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 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2015年05月08日08:03  来源:参考消息

日本人称5月初的几天假期为黄金周。公共生活暂停,因为企业、政府和有关当局部门都放假了。
原标题: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 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德媒称,日本人称5月初的几天假期为黄金周。公共生活暂停,因为企业、政府和有关当局部门都放假了。首都东京变得荒凉,但按人口密度来说,“荒凉的”东京仍比其他地方的人更多。不过,旅游业和零售业却繁荣起来,因为典型的日本家庭都度假去了。日本的酒店和餐馆在这个时候通常都被预定一空。往返日本的航班机票价格也比平时高了两倍。

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5月6日报道,黄金周于6日正式结束。很多日本人可能还会把7日和8日与周末连在一起休。东京在7日和8日变得多么“空荡”,对安倍晋三首相来说是个测验。他在改革日本的过程中也敦促日本人多旅游,少工作。政府当然想刺激消费,以便让“安倍经济学”取得成功。

报道说,不仅仅黄金周期间很多游客涌向东京,去年前往日本的外国人就已经达到创纪录的1340万人次,其中主要是游客,但也包括商务人员。这同比增长了近30%。政府争取让今年的来访者增加到1500万人次。

这一算盘显然没有落空:今年头三个月前往日本的外国人已经达到410万人次,同比增长了44%。在今年初的这个排名榜上远远领先的是韩国人、中国大陆人和台湾人。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前往日本的大陆游客约为100万人次,几乎翻番。

韩国人、大陆人和台湾人的巨大旅游热情,让人怀疑民众是否真像政府的政治争端表明的那样激烈争论他们的历史。

今年前三个月访问日本的德国人为3.6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1%。

报道称,游客涌来的原因是,日本对很多亚洲人简化了签证手续并让日元贬值。自2013年年初以来,人民币对日元升值了39%,韩元对日元升值了36%,美元对日元升值了38%。只有欧元对日元升值幅度最小,仅为17%。

与此同时,东京商店到处宣传说,一年前由3%提高至8%的增值税可以返还给外国人。因此,去年让国内消费下降并令日本经济衰退的东西对游客来说成了卖点。

这一诀窍似乎起了作用。仅在去年,外国游客就给日本带来了2.03万亿日元(1元人民币约合19日元),比上年增加了43%。这一上升趋势还在继续,尤其因为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涌入日本。在东京,人们几乎不再凭穿着、而是凭鼓鼓囊囊的大背包和崭新的手提箱去辨认他们。备受青睐的还有名牌电饭煲以及配备了烘干和清洗功能的马桶盖。

报道说,根据对日本旅行社所做的最新调查结果显示,中国游客是最爱在日本花钱的外国人。平均每个中国游客花费30万日元,甚至超过了平均每人花费16.9万日元的美国游客。(编译/聂立涛)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片:日本免税店

【延伸阅读】日本黄金周假期结束 高速路现拥堵(组图)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各地迎来返程高峰(网页截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共同社5月5日报道,日本5月2日开始的黄金周长假临近尾声,大批假期回乡探亲或外出游玩的旅客踏上了归程。前往东京等地的新干线、民航及高速公路出现了拥堵情况。预计拥堵将持续至6日,即长假的最后一天。

东京方向的高速公路5日下午迎来了拥堵高峰。据日本道路交通信息中心介绍,下午4点左右,东北高速公路栃木县境内上河内服务区附近出现了26公里的拥堵,关越高速埼玉县境内的花园出入口附近也出现了25公里的拥堵。

据JR各公司介绍,东海道、东北、上越等各新干线下午开往东京的列车指定席基本满座,部分自由席的上座率也超过了100%。

民航方面,在5日下午各地飞往羽田机场的国内航班中,日航及全日空的机票预订率分别高达96%和98%。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各地迎来返程高峰(网页截图)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日本各地迎来返程高峰(网页截图)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出游旅客到达机场(网页截图)

(2015-05-06 11:02:02)

【延伸阅读】日本迎来黄金周出行客流高峰 车站机场挤满乘客

日本黄金周旅游业繁荣德媒:中国人最爱花钱

4月28日,日本迎来黄金周出行的客流高峰。当天上午,成田机场挤满了大量准备出国度假的游客。(共同社)

中新网4月28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28日进入黄金周客运繁忙期,新干线车站及机场都挤满了举家出游或返乡的旅客。成田机场也迎来了度假出境游的高峰。

据成田国际机场介绍,仅28日的出境人数就约4.2万。入境最高峰则将出现在5月6日,预计约有4.6万人。黄金周期间(4月27日~5月6日)的国际航线旅客人数将较去年同期增加16%,约为59.8万人。

据日本铁路(JR)各大公司介绍,东北、东海道、山阳及九州新干线28日上午几乎座无虚席。铁路交通方面将在5月3日迎来下行线最高峰,5月6日迎来上行线最高峰,黄金周假期后半期将出现拥挤。

东京站的新干线检票口附近一大早就挤满了拖着大行李箱的旅客,来自千叶县浦安市准备返回岩手县老家的佐藤祐典(64岁)说:“回去之后,会和老同学一起去赏樱花。这是地震后和老同学的首次会面,很想看看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成田机场也从一大早就人满为患,来自横滨市和朋友准备一起飞往台湾度假的小林香苗(24岁)高兴地说:“会尽情享受观光与美食。”

(2012-04-28 14:36:01)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