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大阪都构想”破灭 市长桥下彻宣布年底退出政界

2015年05月18日09: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针对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提出的“大阪都构想”,大阪市于17日举行了居民投票。最终,反对票以1万741票的优势占多数,大阪都构想破灭,大阪市作为日本政府指定市继续存在。而市长桥下彻也于同日晚上举行记者见面会,表明自己将退出政界。当天,共计210万4076名有投票权的居民前往投票,投票率达到了66.83%。

得知投票结果后召开记者见面会的桥下彻(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18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针对日本大阪市市长桥下彻提出的“大阪都构想”,大阪市于17日举行了居民投票。最终,反对票以1万741票的优势占多数,大阪都构想破灭,大阪市作为日本政府指定市继续存在。而市长桥下彻也于同日晚上举行记者见面会,表明自己将退出政界。当天,共计210万4076名有投票权的居民前往投票,投票率达到了66.83%。

本次居民投票基于2012年颁布的大都市地域特别区设置法,投票居民对今年3月在大阪府、大阪市议会通过的大阪都构想案表明赞成或反对态度。大阪都构想是指取消大阪市,将大阪市的职能分配给五个新设的特别区及大阪府。而反对派认为,这样会使大阪府侵占现有大阪市的权限和财力,使得居民服务质量降低。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