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详解】怎么看东京房价PK北京房价?

2015年05月20日17:06  来源:新华网

有媒体报道说,中国北京城区的房价比日本东京的高。事实果真如此?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原标题:【详解】怎么看东京房价PK北京房价?

东京(资料图片)

新华网东京5月20日电(记者 蓝建中)有媒体报道说,中国北京城区的房价比日本东京的高。事实果真如此?该如何看待这一问题?

【东京房价吸引力何在?】

首先,让咱们看看东京房价和北京相比是什么情况。

新华社东京分社所在的涩谷区惠比寿地区属于东京一等地,即房价最高的地段,分社对面一座建好约2年、精装修的3层小楼连车位带永久产权的地皮只要7680万日元(约合397.8万人民币)。而东京的二手房和小户型住宅,即使是在市中心,只要2000万日元(约合103.6万人民币)就能购买一套。

而根据中国搜房网的最新统计,今年4月份北京新房均价每平米约3.23万元人民币。另外,搜房网的房价地图显示,北京东西城总体房价最高,均价在每平米5万至6.7万人民币之间。

还是不好比较?那我们再看看日本的一些数据。根据东京鉴定公司公布的2014年首都圈(东京及附近地区)的房价,每套新公寓平均价格4653万日元(平均使用面积63.16平米),如果是二手房的话则为每套2710万日元(平均使用面积63.01平米)。

这里价格是按套计算,还和楼内其他房主共享地皮的永久产权,而且是指使用面积,不像中国住宅是包括公摊面积一起出售。更重要的是,日本住宅都是精装修出售,不仅厨卫齐全,甚至有的还送一部分电器和家具,真正达到了拎包入住。

而根据日本专业二手房网站“home4u”5月1日的最新数据,在东京23区中房价位于前列的新宿区和涩谷区,90至100平米的住宅每套最高价分别只有6053万日元(约合313.5万人民币人民币)和6133万日元(约合317.7万元人民币)。

看起来,东京房价确实比北京更有竞争力,但值得注意的是,日本总务省公布的2013年住宅和土地调查显示,日本全国住房自有率平均是61.1%,而东京的住房自有率是46.2%,处于全国最低水平。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