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真挨老师批评了?【2】

2015年05月27日08:3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近期不少人在网络、社交媒体上转发,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历史老师发文批判安倍”,并给出了相关链接。这篇文章究竟说了些什么?作者真的是安倍历史老师吗?
原标题:安倍真挨老师批评了?

博文作者在文章中讽刺安倍说,假使安倍放出这番言论的场合不是在日本国会,而是在美国国会,“恐怕美国国会那一刻的空气都会凝固,那一瞬间,日美关系就破裂了吧”。“我周围已经有人说你的那番回答要成为今年的流行语了。首相的无知和不诚实已经成为了笑柄。”

律师所作

博文一经公开,不少人认为博文作者泽藤统一郎真是安倍的高中历史老师。“泽藤先生在成为律师前还在高中执教?”“泽藤真的教过安倍吗?”类似问题在网络上屡见不鲜。

事实上,这只是泽藤统一郎以安倍老师口吻所写的一篇讽刺文。

泽藤是名律师,1943年生于日本盛冈,1971年成为律师,是日本和平宪法的坚定维护者。泽藤在博客介绍中写道:“懂事以来,就有日本国宪法(和平宪法),是大地、阳光、水、风和日本国宪法将我养育成人……正因为我对修宪常怀危机感,因此每天坚持写作。”

泽藤时常在“泽藤统一郎的宪法日记”博客中发表博文,强调坚持和平宪法、反对修宪的立场。在一篇博文中,他曾写道:“战争是不人道的,日本人不仅是战争的受害者,同时也要真挚面对(日本)是(战争)加害者这一事实。”

泽藤25日再发博客,就痛批安倍一文解释说:“如果我真的教过安倍首相,我肯定无地自容。因为过于羞愧,肯定不会公开发文。我在文中所塑造的教师形象是日本战后民主主义的代表者,这种理念必须传承。”

对于这位“真律师、假老师”的评价,安倍本人尚无评论。新华社记者 杨舟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