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赴韩扫货中日游客习惯大不同 中国客“好奇探险”【2】

2015年06月19日09:48  来源:新华网

 前往韩国旅游购物不仅受到中国游客青睐,也为日本游客所爱。韩国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连日来对中日两国游客进行跟踪调查和采访,分析两国游客购物习惯和特点。调查结果显示,同为东亚近邻,两国游客扫货习惯大相径庭。
原标题:赴韩扫货中日游客习惯大不同 中国客“好奇探险”

【日本游客:慎重实惠派】

相比之下,日本人的购物习惯大为不同。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与中国游客的“好奇探险家”模式相比,日本游客可以说是“慎重实惠派”。

调查人员发现,日本游客进入卖场后,立即会把记录在智能手机或便条纸上的购物清单铺展在购物车上。而后,他们会根据这份清单“直奔主题”,而不会像中国游客那样四处浏览。因此,日本人在卖场内行动路线相对较短,也不会逛遍每个柜台。

在作出购买决定时,日本游客一般不会向他人咨询意见或寻求帮助。即使购物时遇到困难,他们也只是自己查看产品信息,独自决定。

在消费额方面,日本游客似乎也不如中国游客“出手阔绰”。韩国新世界百货店去年12月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在该店消费的贵宾客户中,中国人平均消费额是日本人的三倍。

这家百货店负责人说,中国游客喜欢在韩国购买名牌商品,且消费额较高。而受日元贬值影响,日本人觉得在韩国买名牌不太划算,因此通常只选择紫菜、红参等性价比高的商品。(完)(记者张旌,编辑徐超,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