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4000中国游客买光日本渔村商品【5】

2015年07月08日07:43  来源:国际在线

多达4000名中国旅客早前乘邮轮,停靠日本鸟取县港口,他们在当地西部唯一的一个小渔村观光时,当地商店物品被抢购一空,当地居民生活陷入困境,日本网友也忍不住批评:“简直是虫群啊。”
原标题:4000中国游客买光日本渔村商品(组图)

参考消息网6月20日报道 外媒称,去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达612万名,他们是驱动韩国经济的大手笔。那么,他们到底去哪儿、买什么、怎么购买呢。

据韩国《朝鲜日报》网站6月17日报道,IT(信息技术)企业LG CNS以3000多名中国游客为对象,他们以在大型超市、免税店紧紧跟随中国游客,在首尔明洞进行采访或进行问卷调查等方式,对他们的购物形态进行了分析。以这种调查结果为基础,开设了中国人在当地可以购买韩国物品的逆向海外购物“韩友赞”。

游客是“好奇心浓重的探险家”型

LG CNS为分析中国游客的购物形态来到大型超市和免税店。两人一组紧紧跟随在中国游客和日本游客身后。他们从游客进入卖场的瞬间到结束购物坐上出租车的全过程都一直悄悄跟在游客后面。听游客的谈话,详细记录下他们的每个行动。服务革新组陈润静(音)科长说“两个月半中紧紧跟随游客,发现了中国游客和日本游客购物具有鲜明差异”。

报道称,例如4人家庭的中国游客平均购物形态如此。他们进入大型超市后,女人们选择商品的同时,男人们去食品柜台品尝免费食物。陈科长表示“相对于计划好的消费,中国人的特性是逛卖场内的每个柜台因此动线较长”。购物时,分散的家人聚集在一起商讨,如果周围有韩国人买某个商品,中国人也会留心这个商品,进行同样的选择。

日本人有所不同。进入卖场后,立即把记录在智能手机或便条纸上的购买目录铺展在购物车上。与到处观看的中国人不同,日本人只寻找自己想要的物品,购买后离开。就算购物时遇到什么困难,一般不会向别人请教,只是仔细阅读商品信息,很少寻求别人的帮助。

中国大陆人和台湾游客的购物形态不同

LG CNS以这种调查为基础,将购买潜力大的“中华圈游客”作为主要目标。但是“中国文化圈是不是大同小异”的想法,在在首尔购物、景点等处对450多名中华圈游客进行集中采访后,被无情打碎了。中国大陆、台湾地区及香港等地游客的购物倾向各具特色。

报道称,台湾、香港游客选择多种品牌,出手大方。但是由于当地购物条件也不错,只使用韩国商品的样品而不购买的人也很多。而中国大陆人则集中购买韩国的有名品牌,好像已经为购物定下了目标。

LG CNS在描绘逆向海外购物的基础设计图时,对在进入中国的LG电子、LG DISPLAY、LG化学等集团系列公司的中国员工2500名进行了线上问卷调查。获得了“韩国产品价格合理,品质优良”、“有正品保证书”、“主要购买化妆品、幼儿用品”、“用支付宝付款很方便”等回答。

在网站正式开张以前,以中国当地LG员工为对象进行了三个月的试营业,结果出现了问题。那就是中国人加入时比较顾忌输入自己的真实姓名、生日和地址,甚至昵称重复检查。 B2C事业组朴善映科长表示“结果在最终开张之前,只好简化加入程序,只核实邮箱和手机号码”。

经过这些过程,意为“值得信赖的朋友的推荐”的韩朋攒网站终于在去年9月开张了。负责服务企划的顾客事业责任人李致宪(音)表示“虽然是必须有认识的人的推荐才能加入的封闭型‘会员制服务’,现有会员12万名,通过人们的口口相传”,“今年的会员目标是突破100万名”。

资料图:中国游客在韩国首尔的乐天免税店里排队等待付款。新华社记者姚琪琳摄

(2015-06-20 00:30:02)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