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日狂购商品再升级 日本抗疲劳保健品受青睐

2015年08月02日12:51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日本的这种保健品及药品,跟传统意义上的“药物”有所区别, 其主要目的是用于缓和累积起来的疲劳。
原标题:中国游客赴日狂购商品再升级 日本抗疲劳保健品受青睐

(网页截图)

很多去过日本的中国人往往会注意到,日本便利店、药妆店、百货商场等大大小小的购物场所里,都摆放着琳琅满目的抗疲劳保健品以及药品。不少中国人甚至戏称“日本人不吃药都要活不下去了”。但是,在开玩笑的同时,这些保健品药品却不知不觉出现在中国游客的购物框中、行李箱里。其实,日本的这种保健品及药品,跟传统意义上的“药物”有所区别, 其主要目的是用于缓和累积起来的疲劳。

很久以前,日本人就形成了定期服用这类对抗疲劳保健品以及药品的习惯。20世纪60、70年代民众不分昼夜, “一生悬命”投入国家战后重建。在长期高强度工作的情况下,日本人普遍感到疲劳,于是寻求各种营养品来增加身体机能。而抗疲劳保健品、药品便在这个时候登上了历史舞台,到现在更是成为日本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中国人一般认为“8小时睡眠是科学的”。但是随着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如今能每天保证8小时睡眠的中国人越来越少,因此对抗疲劳保健品药品的需求也越来越大。但是,由于此类保健品在中国还未普及,市场处于起步阶段,不少中国人便将目光转向了日本。这种背景下,各种抗疲劳保健品、药品便逐渐成为赴日中国游客购物单里的“新贵”。

那么,日本的抗疲劳保健品、药品究竟好在哪里呢?记者调查了解到,日本市场上用于帮助对抗眼睛疲劳以及肩膀僵硬、腰痛的保健品、药品主要有几种。其中有一种极其畅销的产品叫做 “爱利纳明EX PLUS”, 由日本知名制药企业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开发。“爱利纳明 EX PLUS”综合了此类产品的各种功效,能够缓解眼睛疲劳、肩颈僵硬、腰痛等症状。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