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昭惠对话日媒:首相退休后将会安静地做店主【2】

2015年08月10日15:42  来源:环球网

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投资经营的餐厅“UZU”马上将迎来3周年纪念。打出“本店禁止饮酒”旗号的“UZU”自开业以来一直“不走寻常路”,执着用日本纯天然无添加食材打造“味蕾盛宴”。
原标题:安倍昭惠对话日媒:首相退休后将会安静地做店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

《产经新闻》称,坐在《产经》记者面前的安倍昭惠妆容精致,笑容优雅。她对记者说,为了让“UZU”早日步入正轨,她凡事躬亲力行,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终于,2012年10月“UZU”顺利开张。之后的两个月里,这位“第一夫人”都忙得焦头烂额,用安倍昭惠的话来说就是“开店之初的各种琐事和准备工作繁琐得超乎想象”。

记者坐在安静雅致的店里与安倍昭惠愉快地交谈着,餐厅内的小黑板上整齐地写着当日的推荐菜单,字体简洁干净。“UZU”自开业以来始终不改初衷,坚持以绿色天然的食材打动每位客人的胃和心。安倍昭惠采纳资深料理研究者、多年好友武士雅子的建议,以“日本国产”和“天然无添加”作为经营理念,店内各种食材甚至调味品都坚持日本国产;蔬菜方面则避免温室和水培,而全部采用室外露天栽培。甚至普通的下酒小菜中用到的鱼糕也在认真调查全国570余种类之后,选择了完全无添加的神奈川县小田原市产品。

谈到饮食,安倍昭惠独有见解:“能保存较久的食材,都会加入不少的添加剂。生活在现代的我们每天很难接触到原汁原味的食物,甚至大多数人会感觉不放调味品的食物味道寡淡。我开这家店的目的正在于此,希望能通过生产者的努力,让天然食材焕发其本真的魅力。‘UZU’始终致力于此,也有幸得到了众多生产者的支持,我希望来到这里的每个人都能在简单质朴的食物中享受到平实妥帖的温暖和幸福。”

谈到日常生活,安倍昭惠也是大方自然,与记者分享了和丈夫安倍晋三之间的点滴趣事。脱下日本首相的外衣,安倍在生活中也是一位与常人无异的普通丈夫。他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一个家庭的幸福来自丈夫向妻子的‘缴械投降’”,虽是玩笑,也是真实心声。据安倍昭惠透露,在今年4月访美之际,安倍曾在白宫的欢迎晚宴上向奥巴马诉苦“因为被夫人抱怨‘再也不想听你一遍又一遍地演讲了’,所以昨晚我们不得不分开睡了”,引得了奥巴马的一阵开怀大笑。昭惠解释道,安倍所说的演讲是指其作为日本首相时隔54年首次在美国参众两院联席会议上发表的主题演讲。安倍昭惠笑着说:“早在赴美之前,丈夫就开始了关于此次演讲的各种准备,虽然我因忙于工作大多回家比较晚,但每天只要我一回家他就拉我坐下请我帮他听演讲,简直不厌其烦。演讲总共有30分钟,每次我都不堪重负,听过5分钟就说‘好了,今天就到这儿吧’,然后迅速消失。”

据昭惠透露,在前去白宫赴宴的前天晚上,她和安倍确实是分居两室的。据悉,当时的酒店房间内有两间卧室,因考虑到丈夫会再次准备演讲事宜,自己就早早地前往另一间卧室休息了。安倍昭惠笑言:“恐怕美国政府方面也知道这一情况,所以丈夫特意在晚宴上以玩笑的形式作出解释,说明分居两室并非因为我们关系不好,而纯粹为防止相互打扰。”谈及和丈夫之间的点滴趣事,安倍昭惠完全与普通家庭的妻子无异,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微笑。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