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昭惠对话日媒:首相退休后将会安静地做店主

2015年08月10日15:42  来源:环球网

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投资经营的餐厅“UZU”马上将迎来3周年纪念。打出“本店禁止饮酒”旗号的“UZU”自开业以来一直“不走寻常路”,执着用日本纯天然无添加食材打造“味蕾盛宴”。
原标题:安倍昭惠对话日媒:首相退休后将会安静地做店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

日本《产经新闻》8月9日报道称,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投资经营的餐厅“UZU”马上将迎来3周年纪念。打出“本店禁止饮酒”旗号的“UZU”自开业以来一直“不走寻常路”,执着用日本纯天然无添加食材打造“味蕾盛宴”。也正是因为安倍昭惠一丝不苟的经营理念打动了广大食客,使得“UZU”在日本国内获得一致好评,从此成长为超人气餐厅。就连当初极力反对夫人开店的安倍晋三也不得不在营业额面前低头,多次表示“隐退政界之后想平静地享受作为‘UZU’店主的日子”。借此机会,《产经新闻》也对日本“第一夫人”安倍昭惠进行了一次难得的个人专访,深度挖掘出了那些鲜为人知的安倍与夫人的“二三事”。

“UZU”店面位于日本东京内神田区一个毫不起眼的小巷子里,安倍昭惠萌生开店的想法是在2011年自民党下台之际,安倍昭惠看中了位于内神田的这家店面,当即决定参与竞标,于是瞒着丈夫开始了诸多准备。

在被问及为什么要在此事上对丈夫保密时,安倍昭惠微笑着解释:“因为丈夫经常说‘最讨厌拿国民的税金来养活自己’,一直想成为积极的纳税人。我过去也有过几次开店经历,每次和他商量时,他总是对前景不看好而多次反对。但是,我这次决定开办“UZU”的决心已定,想精心营造一个山口人的温馨归属之处,因此募集了不少来自山口县的有志之士。当时我还专门去山口县下关市学习无农药稻米栽培,希望打造一个纯天然的绿色餐厅。”

愿望是美好的,然而过程却是艰辛的。安倍昭惠对《产经新闻》说,自己并没有多少存款,而竞标和店面装修都花费不小,因此不得不向银行求助。银行也并没有因为她是首相夫人就特殊对待,而是对安倍昭惠的开店计划书进行了严格的程序审查,最终终于批准贷款。虽然在这个过程中也咨询了专家的建议,但整个企划和手续流程安倍昭惠都亲力亲为,倾注了大量心血。最终,安倍晋三终于被夫人坚持不懈的精神和热忱所折服,以两个条件作为交换,同意其开店。

安倍昭惠平和淡然地为记者讲述与丈夫交换条件的趣事:“我和丈夫相互交换了合同,他答应借钱给我作为开店资金,但条件是一年以后如果出现经营赤字我必须立刻放弃;另外还提出店内必须明确规定禁止饮酒。因为丈夫很清楚我不能喝酒,所以坚决反对我把小店经营成酒吧,而禁止饮酒显然意味着店面将赔钱营业,因此他断言一年之后一定会入不敷出。”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