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昭惠对话日媒:首相退休后将会安静地做店主【3】

2015年08月10日15:42  来源:环球网

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夫人安倍昭惠投资经营的餐厅“UZU”马上将迎来3周年纪念。打出“本店禁止饮酒”旗号的“UZU”自开业以来一直“不走寻常路”,执着用日本纯天然无添加食材打造“味蕾盛宴”。
原标题:安倍昭惠对话日媒:首相退休后将会安静地做店主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人安倍昭惠

当被问及第二次组阁以来安倍晋三工作繁忙,是否应接不暇时,安倍昭惠从容回答道:“与之前相比,他在家的时间反而更多了些,生活也较以前放松了许多。自重新组阁以来,丈夫精力充沛,每当亲友聚会时也谈兴大增,常常引导整个聚会的话题走向,经常把大家逗得开怀大笑,是个比较幽默有趣的人。关于此前他辞任一事,我至今心存遗憾,因为作为他身边最亲密的人,我实在没有尽到我分内的职责。”

关于安倍再次组阁出任首相,昭惠将其视为“天命注定”,她表示:“丈夫在任期间,东京2020年申奥成功;2015年又时值‘二战’结束70周年,日本正处于世界的殷切注目之下,因此他身上的责任重大。如果之前没有辞任,而是继续担任首相的话,那能否担任首相至今就不可知了,正因为有过去的反省,才得以有今天的成绩。因此过去经历的一切并非浪费,而是命中注定的必然。在丈夫辞任之后的那段日子里,我也得以有时间重新规划人生,在五十岁‘知天命’之年思考自己真正想做的事情。现在回首往事,那段时间正是我为再度成为合格的‘首相夫人’而修身进取的充电时期。”

据报道,此前曾有媒体传言称安倍有意将夫人的餐厅“UZU”实现连锁化,然后自己挂名做店主。对此,安倍昭惠在专访中作出澄清称:“这只是玩笑之谈而已。丈夫的志向是做好一个政治家,丝毫不敢有所懈怠。如果有一天引退政界,他或许会参与经营餐厅吧。对于我而言,保持现状就是最好的,餐厅由我来经营,虽然丈夫很少来店里,但他也从来不随便干预我的工作。”(【环球网综合报道】实习编译:李若楠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安倍将与普京第13次会晤
  2. 五万日本市民举行护宪集会
  3. 日欧将加速自由贸易谈判
  4. 安倍赴地震灾区视察灾情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李克强会见日本外相
  2. 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程永华大使赴熊本灾区
  3. 奥巴马将访问广岛奥巴马将访问广岛
  4. 日本外交新动向日本外交新动向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