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滑雪场系列介绍-

日本滑雪胜地·藏王温泉滑雪场(山形县)

第三期

2015年09月21日11:0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山形县山形市藏王温泉的藏王温泉滑雪场,1925年正式开门迎客,单纯从名称就可以猜到这是一处滑雪与泡温泉为卖点的滑雪场。在同一个地方即能享受滑雪的豪爽又能在运动之后泡上舒服的温泉,是来这里滑雪的一大特色。

位于日本东北地区、山形县山形市藏王温泉的藏王温泉滑雪场,1925年正式开门迎客,单纯从名称就可以猜到这是一处滑雪与泡温泉为卖点的滑雪场。在同一个地方即能享受滑雪的豪爽又能在运动之后泡上舒服的温泉,是来这里滑雪的一大特色。

单独从滑雪场的规模来看,藏王温泉滑雪场是日本面积最大、滑道富于变化的“日本滑雪圣地”,与安比高原滑雪场一并称为日本东北滑雪场的“双雄”。

雪道26条,索道41条,如此规模庞大,一天之内无论如何也是滑不完的,建议至少住宿一晚。

除了滑雪与温泉,这里还有一大吸客法宝--树冰。在整个滑雪季节,出现在滑雪场上部的“树冰群(Snow Monster)”十分壮观。除了在白天能在“树冰原雪道”上边滑雪边欣赏滑道两边的树冰,晚上还有树冰灯光秀,在彩灯陪衬之下,树冰显得壮观神秘。树冰是指在冰点以下仍然没有结冰的空气中的水分,顺着大风刮到树木上时因振动而冻住,再不断被雪吹,从而形成冰和雪包裹树木表面的状态,成为山形县冬季里的一道风物诗。

山形藏王温泉滑雪场代表性的高级雪道有:

横仓雪道(斜度38°)

大森雪道(斜度32°)

Paradise雪道(斜度25°)

中央大森雪道 (斜度35°)

位于这里的山形市藏王跳台是被FIS(国际滑雪联盟)公认的滑雪跳台竞技场,始建于1979年。K=90m,HS=100m。

除了滑雪,还容不得错过另一大享乐项目便是泡温泉。藏王温泉,本身就是这里温泉街的名称,它与山形县的白布温泉、福岛县的高汤温泉并称为“奥预三高汤”。 藏王温泉滑雪场与藏王温泉是同生共荣发展起来的,在冬季,温泉旅馆往往是一房难求。

基本数据:

名称:山形藏王温泉滑雪场

地址:山形县山形市藏王温泉

海拔:1661 m / 780 m

滑道数量:26条

最长滑行距离:9公里

最大斜度:38度

索道数量:41条

滑雪开放时间:12月上旬至5月下旬

雪场营业时间:AM8:30~PM5:00 夜场PM5:00~PM9:00

交通:山形新干线,在“奥羽本线山形站”下车后,乘坐“山交巴士”50分钟

线路定制:2015年至2016年雪季滑雪线路定制电话010-65363681、微信:japanfit

日本滑雪胜地巡礼:志贺高原滑雪场(长野县)

日本滑雪胜地巡礼:安比高原滑雪场(岩手县)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