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40万大陆客日本7天扫货1000亿日元【4】

2015年10月10日08:16  来源:广州日报

 在刚刚过去的国庆黄金周“朋友圈摄影大赛”中,日本无疑最为火爆。来自当地旅游行业协会的消息显示,黄金周一周中,约有40万名中国大陆游客前往日本旅游,在日本消费达到1000亿日元,大陆游客的购买力让人吃惊。
原标题:40万大陆客日本7天扫货1000亿日元

在购物热潮上,马桶盖热似乎已经退潮。“现在买马桶盖的好像没那么多了,已经拓展到全面的生活用品。”她说,比如感冒药、焖烧杯、减肥药、剃须刀、婴幼儿产品、奢侈品等。

不过,如今到日本旅游的中国人又多了一个热门行程——体检和看病。刘芳芳说,早在几年前,日本就新设外国人“医疗签证”,促进“医疗观光”。很多旅行社和医疗机构纷纷携手,开展有针对性的医疗旅游项目,通过导游提前预约好医生,游客只需要上午半天就能顺利完成各项检查和诊断,当天就能出结果。

最近两年,体检也成了很多中国人到日本旅游的必备项目。“说白了,就是查癌症。”刘芳芳说,日本有一套先进的筛查肿瘤的技术,一些肿瘤,在国内没有查出肿瘤来,在日本却发现了,可以尽早进行了治疗。一些中国的富人听说了这一消息后,到日本体检变得异常火爆,但价格不低。一套体检下来要2万元。其中有一款体检套餐,医院方面声称可以根据体检者的身体组织病理切片来排查体检者将来可能会患哪种疾病,从而提前给出预防措施,这款体检套餐要几十万元。

日本游热原因:相近的文化渊源+人民币经花+日货口碑好

面对国人在日本疯狂购物,国内专家们褒贬不一。持赞成观点的人认为,大陆游客在日本疯狂扫货,说明中国消费者有较强购买力,并且中国人多到国外开开眼界,这是好事。但也有人称更应该倡导国内消费。

已经在日本居住了20多年的东京某华人社团会长张锋分析说,大陆游客到日本旅游人数呈现爆发式增长并非偶然。早在从2002年开始,日本就成为中国人出境游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这不仅是因为日本经济发达、旅游资源丰富、公共设施完善、服务贴心,更重要的是日本与我国有着相近的文化渊源。“日本在自然美景、社会人文、商品服务各方面较之欧美有过之而无不及,特别是3小时的短程飞行既可以轻松来回,时空和心理距离都比较近。”

而一些客观条件也刺激着大陆游客涌入日本。日元不断贬值和前年10月起扩大对外国人免税、去年1月放宽对中国人旅游签证条件等措施都是刺激赴日游客增多的原因。日元自2012年以来对人民币下跌了超过30%。对中国消费者而言,如今去日本旅游和购物等于先打了七折,人民币越来越经花,很多人觉得到日本旅游很划算。加上日本政府宣布对游客购买多种消费品免除消费税,还把中国个人游客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的有效期延长到了五年,到日本旅游的签证条件也越来越宽松,从起初的家庭年收入30万元,到现在几乎没门槛。

张锋说,吸引中国人到日本“爆买”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日本制造”在不少中国人眼里成了“高品质”的代名词。日本的商品从生活用品到化妆品,其精美的工艺、优良的品质、人性化的设计、合理的价格,让大陆游客感觉很划算。”

新闻链接

韩国游:21万大陆游客涌入 主要目的为购物和整容

除了日本之外,韩国也成为大陆游客出境游最爱去的地方。韩国旅游局前天发布数据显示,中国国庆黄金周,一共有21万名大陆游客到韩国旅游。其中70%是购物,另外有20%是去体验韩国文化。

统计显示,今年1~10月,韩国旅游收入达到147.82亿美元,已经超过去年全年的旅游收入141.65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韩国去年旅游收入大幅增加归功于大陆游客在韩国的消费额度较高。去年1~10月,来韩大陆游客同比猛增39.0%,达到524.6万人次。

广州某旅行社国际部王经理分析说,大陆游客去韩国主要有两个目的,购物和整容。

对于赴韩国旅游的大陆游客来说,购物成为很多女性的首选,比如衣服、包包、化妆品等等,价格都要比国内低。大陆游客从韩国购买的“必购品”包括化妆品、红参、高档烟酒、电饭锅等。大陆游客之所以喜欢韩国的化妆品,与那些整容后面容精致的“韩流”明星不无关系。而红参则是一直都很受大陆游客喜欢的手信。

韩国整容业发达,赴韩旅游的同时进行整容也是不少游客的选择。据韩国官方统计,2014年中国赴韩做整形手术的人数已达5.6万。并且,这一数字每年都还在增加。她所带的韩国团,不少都是年轻女性去韩国整容的。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