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北陆新干线驶出日本本州岛上另一条“新·日本黄金路线”

--长野·石川·富山三县旅游研讨会侧记

2015年11月10日08:2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9日,长野县、石川县、富山县三县联合在北京举办了乘坐北陆新干线“新?日本黄金路线”研讨会,向我国旅游界推介北陆地区今年3月份开通的“北陆新干线”沿线的美景美食、交通等旅游资源,向游客提供日本本州半岛的“另一半”。
乘坐北陆新干线“新?日本黄金路线”研讨会现场
乘坐北陆新干线“新?日本黄金路线”研讨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 (刘戈)9日,长野县、石川县、富山县三县联合在北京举办了乘坐北陆新干线“新·日本黄金路线”研讨会,向我国旅游界推介北陆地区今年3月份开通的“北陆新干线”沿线的美景美食、交通等旅游资源,向游客提供日本本州半岛的“另一半”,也就是游客除了可选择沿着太平洋一侧的“东京-京都-大阪”常规线路之外,从今年开始多了一条沿日本海的“东京-北陆地区(长野·富山·石川县)-京都-大阪”的黄金线路。

在日本本州岛上,沿着新诞生的黄金线路犹如在日本版图上再画出了一个半圆,与既有的“东京-京都-大阪”线路形成合围之势,向游客提供“另眼看日本”的选择项。

研讨会上,与会行内人士表示,随着北陆新干线的开通,一定会促成中国游客对日本的深度游,沿着日本海一侧的旅游资源在不久的将来定会成为中国游客欣然前往的目的地。

北陆新干线:世界最新的新干线撬动了沿线的旅游业

3月14日,日本第七条新干线“北陆新干线”正式开通,成为了另一条将东京与大阪连接起来的干线铁道。参加本次联合推介会的长野、石川、富山三县正好位于这条铁道上的节点位置,对于带动沿线的旅游、人员流动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据悉,随着这条铁路的开通,日本国内率先兴起了一股“北陆新干线旅游热”,这条线路也被日本杂志《日经trendy》评为“2015年畅销商品TOP30”的第一名。在当下热度不减的中国人游日本的潮流当中,对于盘活“待字闺中”的北陆地区丰富的旅游资源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游日本不再局限沿太平洋一侧的“东京-大阪-京都”的常规线路,吸引更多的游客选择走这条沿日本海一侧的“东京-北陆地区(长野·富山·石川县)-京都-大阪”线路,让游客聚焦沿途的美景与人文历史,这也成了三县联手推介的原动力所在。

石川县:古典与现代交织的所在

研讨会上,负责推介石川县旅游资源的石川县观光战略推进部国际观光科的大西洋彰这样来描述石川县的地理位置:地处“日本本州岛上伸向日本海一只大拇指的指根部位”。也就是说,石川县位于日本本州岛上的能登半岛,而能登半岛是日本在日本海一侧的最大的半岛,半岛与本州接壤的地方正好就是石川县的位置所在。

金泽市作为石川县的省会,这里有日本三大名园之一的兼六园,也有充满现代化设计、收藏现代美术的“金泽21世纪美术馆”,两处人气景点的时空距离很近。位于“北陆新干线”上的金泽车站,集现代与古典美于一身,被美国杂志《Travel + Leisure》评为“世界上最美车站”之一。

而在石川县其他地方,“能登里山里海 千枚田”入选世界农业遗产;千里滨海滨海滩公路是日本唯一一处汽车可以行驶在海浪沙滩上的海岸;沿着流经山中温泉街河流“大圣寺川”的“鹤仙溪”溪谷;日本高级工艺品“轮岛涂”漆器、金箔纸都成为当地人引以为豪的魅力所在。

富山县:吃富山湾的海鲜,去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线路看雪墙

大致归纳起来,富山县最大的魅力有三点,一是让世人震撼的立山黑部阿尔卑斯山脉线路,每年4月中旬至11月中旬,一次旅途多种“上天入地”的交通工具和沿途极具震撼的美景吸引着世界各国的观光客纷至沓来,感受大自然的雄伟与带给人类的震撼;二是黑部峡谷的观光小火车,欣赏沿途的美景;三是世界遗产“五个山”,感受建筑美与自然美的融合。

在概况富山县魅力的时候,富山县观光·地域振兴局观光课的土居洋子这样介绍。

在美食方面,最值得推荐是“富山湾寿司”,所用海鲜全部产自富山湾,天然、品质上乘,而大米也是当地所产的,极度讲究食材产地的“富山湾寿司”成了旅游富山县不可或缺的一道美食,也成为了当地对外吸客的一道利器。

长野县:除了滑雪还有更多的游乐趣味

提及长野旅游,融入人们脑海的第一印象很可能是长野滑雪。的确,滑雪成了长野县的一张靓丽名片。

不过,在长野县政府观光部观光诱客课国际观光推进室负责人斋藤一真看来,长野的魅力远远不止这些。

单纯从滑雪来看,白马村、志贺高原等构成了冬季旅游的版图,加上1998年的冬奥会,让长野滑雪名声鹊起。去长野滑雪,还有一张更为生动的名片,那就是地处志贺高原的地狱谷野猿公苑的雪猴,被西方摄影记者发现的雪猴一经曝光后,游客客服千重山万里路的辛劳也要一睹雪猴的芳容,可以说“滑雪+看雪猴”成了冬季长野游的黄金组合。

除了冬季旅游,春天还可以去长野看山麓漫山遍野的樱花与山顶白雪皑皑积雪同时存在的绝景;夏天可以去轻井泽避暑,看一看当地的白丝瀑布;秋天可以踏足田园,亲手采摘水果。

在长野县看来,虽地处被称为“日本屋脊”的高原地带,人文历史资源也是相当深厚。游客可以去善光寺、松本城触摸历史文化的脉搏、可以去妻笼宿体验武士文化等等,使长野的旅游多了一份厚重与悠远。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