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中国成日本第一大客源国 “爆买”呈多样化深度化态势

2015年11月20日13:16  来源:新华网

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去日本旅游,必将对日本现有的旅游形态提出更高更多的要求,能否实现由量至质的转变,对旅游业以及相关商家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
原标题:中国成日本第一大客源国 “爆买”呈多样化深度化态势

日本观光厅11月18日发表的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前10个月,入境日本的中国游客达428万余人,比去年同期增长1.13倍,占日本外国游客总数的四分之一强。照此幅度增长,中国赴日旅游人数全年突破500万人大关、成为日本2015年海外第一大客源国几乎没有悬念。

500万中国游客入境日本后进行“爆买”让日本人刮目相看。据统计,外国访日游客人均消费18.7万日元,而中国游客人均28万日元,约等于1.45万元,合计总额达到725亿人民币。日本最大百货集团三越伊势丹上半年销售额同比上升5.5%,营业利润上升48.6%,如此骄人的业绩主要来自中国顾客的眷顾。日本媒体甚至专门造了一个新词“爆买”来形容出手阔绰的中国游客,并且已入选今年日本流行词大赛的候补。

旅游人数的快速增长及强大的购买力让日本人刮目相看,旅游消费的多样化与深度化也成为今年中国游客赴日游一个不可忽视的新趋势。

比如旅游的文化消费,已从传统的茶道、花道扩展到高水准的音乐会,东京交响乐团的演出经常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体育运动消费,前来打高尔夫球的游客明显增多,饮食消费上对品牌的要求提升幅度很大,著名和式餐厅特别是米其林餐厅,不提前数月预定则很难如愿。

11月15日,一个中型旅游团就在东京体验了一次赛马。

东京赛马场离新宿约20公里。秋色正深,微雨转晴。旅行团一行20来人,进大阪走京都再经名古屋一路东行,这条旅行线路俗称日本游经典行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潜水俱乐部
  2. 日本滑雪俱乐部
  3. 日本自由行资讯
  4. 上海出发日本线路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日本民宿 日本民宿
  2. 长野滑雪攻略长野滑雪攻略
  3. 三重县旅游资讯三重县旅游资讯
  4. 北海道旅游概况北海道旅游概况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