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资生堂中国彩妆全年销售跌25% 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

2016年02月16日10:13  来源:北京商报

资生堂在华的化妆品业绩并未出现大的起色。日本最大美容产品集团资生堂株式会社(Shiseido Co.,Ltd.)日前发布的2015财年财报预期显示,日本本土市场收入增长12.6%至7630.58亿日元,按固定汇率增长7.8%。
原标题:资生堂中国彩妆全年销售跌25% 中低端市场竞争激烈

资生堂在华的化妆品业绩并未出现大的起色。日本最大美容产品集团资生堂株式会社(Shiseido Co.,Ltd.)日前发布的2015财年财报预期显示,日本本土市场收入增长12.6%至7630.58亿日元,按固定汇率增长7.8%。对于中国市场,资生堂收入全年持平,其中化妆品部门,包括悠莱、姬芮、泊美等品牌业绩表现低迷,全年销售下跌25%;奢侈品部门包括资生堂、NARS、肌肤之钥等品牌收入则增长31%。

面对彩妆业态的疲软表现,资生堂方面表示,中低端市场面临激烈竞争,包括本集团自身管理、经营方面的问题。据了解,资生堂大中华区收入共增长2%,其中香港市场增长10%。去年11月,资生堂任命原集团企业战略发展部门总经理Kentaro Fujiwara为中国市场总裁,原中国市场总裁Shigeru Takano卸任。

受中国市场经济下行压力影响,资生堂的业绩在近年承受着相当大的压力。2014财年,资生堂中国区销售额为1148亿日元,按固定汇率计算,收入下跌了4.8%,超过日本本土市场3.2%的跌幅,成为资生堂在世界各大市场中跌幅最大的区域。

2015财年资生堂营业利润增长77.4%至376.6亿日元,净利润232.1亿日元。此前资生堂集团曾下调2015财年的销售预期,从此前的7650亿日元降至7600亿日元。为了筹备重组转型,资生堂已经主动减少了在中国地区的分销商订单,以避免出现过多库存。目前,在华业务的销售占比约为17%左右。(记者 李铎 王茜)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