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三家日系PC企业欲合并

2016年02月18日08:28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从索尼中拆分出来的笔记本电脑品牌VAIO宣布,其PC业务将与另两家日本品牌东芝及富士通的PC业务整合,形成一家大型的PC制造公司。
原标题:三家日系PC企业欲合并

昨天,从索尼中拆分出来的笔记本电脑品牌VAIO宣布,其PC业务将与另两家日本品牌东芝及富士通的PC业务整合,形成一家大型的PC制造公司。

VAIO之前是索尼的笔记本电脑品牌,2014年2月,索尼宣布剥离VAIO业务退出PC市场,该品牌由JapanIndustrial PartnersInc接手运营。对于这次的3家企业合并,JapanIndustrialPartners公司表示,这项合并协议将于3月底公布具体细节。该公司首席执行官HidemiMoue表示,VAIO预计在合并后的公司中将拥有最多的股份。不过,合并之后新公司的名称及更多的细节尚未透露出来。

外界认为,这3家PC品牌的合并,主要是为了联合做大,以对抗目前日本市场最大的PC企业,由联想和NEC合资成立的NECLenovo。后者占据了日本PC市场近三成的份额。从目前的情况看,如果VAIO、东芝和富士通3家合并,其市场份额能达到三分之一左右,将对联想、惠普和戴尔这三大PC传统巨头构成强有力的冲击。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