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本各大银行准备下调住房贷款利率

2016年02月18日13:25  来源:中国网

以负利率政策的推进为契机,日本各大银行已开始着手准备下调住房贷款的利率,这一趋势受到准购房者的普遍欢迎。
原标题:日媒:日本各大银行准备下调住房贷款利率

据日本媒体网站2月17日报道,以负利率政策的推进为契机,日本各大银行已开始着手准备下调住房贷款的利率,这一趋势受到准购房者的普遍欢迎。此外,受到负利率政策、金融市场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证券公司主办的投资研讨会的参与人数也有所上涨。

在日银决定推行负利率政策后,各银行相继着手下调住房贷款利率。在此政策的影响下,由大型房地产公司于上月在东京练马区主办的住宅展示会中,周末与会人数呈增加态势。其中,一名前来帮儿子预定新房的68岁男性表示:“住房贷款的利率在购房时是很重要的因素之一,所以利率下调对我们而言是很好的消息,我们很欢迎这一政策。”

大和房屋工业石神井展示会的志贺宏树店长表示:“受到负利率政策的影响,我们可以明显感觉到购房者的热情有所提高。但是,受到股价下跌、汇率较低等经济市场的不透明等因素,购房者的购买欲望也有下降的可能。我们将对今后的发展动向进行更细致的观察。”

在东京立川市由证券公司举办的投资研讨会上,以70岁左右的人群为主,约有40人参加。

在研讨会上,担任讲师的证券公司负责人对负利率政策进行了说明,他说道:“这一政策主要适用于金融机构等预存在日银内的一部分资金,应该不会影响到个人存款的利率问题。”

据证券公司方面的分析表示,伴随着负利率政策推进、金融市场整体不稳定等因素的影响,近期参加投资研讨会的人数有增加态势,与此前相比,16日当天的研讨会也更快达到了参会人数上限。一名参加此次研讨会的68岁女性表示:“一开始我很担心个人存款也会受到负利率的影响,现在总算是放心了。最近股价的波动也很厉害,如果不学习的话就完全弄不明白了,所以要来参加研讨会好好学习一下。”

担任研讨会讲师的野村证券投资情报一课的粟田政彰次长表示:“很多投资人士都对目前的经济状况感到不安,因此参加研讨会的人数也有所增加。而被问到最多的问题也是关于股票价格和外汇走势的,我们也在努力给大家提供更为准确的情报,帮助大家做出最准确的判断。”

对家庭经济的影响

关于负利率对家庭经济的影响,理财顾问伊藤亮太表示,住宅、机动车等贷款利率会有所下降,还款总额也会有所降低,但与此同时,在金融机构等投资的储蓄金利率将会有所下降、生命保险的保险金将有所上涨。

在此基础上,伊藤分析指出:“存于金融机构的储蓄金不会减少,所以大家可以放心。但是在利率有所下调的背景下,大家有必要对资产的投资情况进行再分配,采取更为正确的应对措施。”(黄雪彤)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