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日系车或成为中国小型车减税大赢家

2016年02月24日13:13  来源:环球网

日系车销量今年以来延续了逆势增长的势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的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7%,丰田汽车等3家日系车企的增幅均超过了这一数字。
原标题:日媒:日系车或成为中国小型车减税大赢家

《日本经济新闻》2月24日报道称,日系车销量今年以来延续了逆势增长的势头。中国汽车工业协会2月19日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1月的新车销量较上年同期增长7.7%,丰田汽车等3家日系车企的增幅均超过了这一数字。2月19日之前销量计划纷纷出炉的丰田、日产汽车、本田和马自达4大日系车企在中国2016年的销售计划从销量来看预计均将创历史新高。加上铃木和三菱汽车在内的6家日系车企的在华年销量则有望首次达到400万辆。

小型车减税政策构成了利好

从主要4家日系车企2016年的销售计划来看,在中国占据优势的日产的销量最高,将比2015年实际销量提高4%,增至130万辆。丰田和本田的在华销量也有望突破100万辆大关。中国从2015年10月开始实施的排量在1600cc以下的小型车减税政策的效果构成了利好。

得益于小型车减税政策,日产势头出现下滑的在华销售迅速复苏。被列入减税对象车的主力轿车“轩逸(Sylphy)”至最近1个月连续4个月销量超过3万辆。通常月销量超过1万辆就被称为“畅销车”,可见轩逸的受欢迎程度超乎想象。今后预计以小型车和在中国很受欢迎的SUV为中心销量将继续增长。

日系车企方面,继日产之后,在华销量位居第2位的丰田2016年的销量也有望创历史最高纪录。以减税对象车小型车“卡罗拉”为中心,1月的销量同比增长32.1%,表现坚挺。2016年全年的销售计划为增长2.4%,增至115万辆。

本田2015年在华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2016年受减税对象车小型SUV带动,预计增长率将达到6.3%,在4大日系车企中位居首位,力争连续2年突破100万辆大关。

在经济增速放缓的背景下,日系车企的销量增长很大程度上是得益于小型车减税的效果。不过,近几年日系车品牌人气的提高也对销量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2012年,主要4家企业加上铃木和三菱汽车6家日系车企的合计销量下滑至300万辆多一点。之后,在对日系车品质的稳定性和日本品牌的期待出现恢复的背景下,中国信任日系车的消费者不断增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