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成功研发出无需电池的电动汽车

2016年03月21日08:08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位于爱知县丰桥市)与大成建设公司18日宣布已研发出全球首辆无需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EV),并向媒体公开了行驶实验。原理是埋入轮胎的网状钢线通过被称为“电气化公路”的专用车道获得电力,从而驱动发动机。
原标题:日本成功研发出无需电池的电动汽车

3月18日上午,全球首辆无需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EV)在日本爱知县丰桥市的丰桥技术科学大学的“电气化公路”上行驶。(共同社)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丰桥技术科学大学(位于爱知县丰桥市)与大成建设公司18日宣布已研发出全球首辆无需电池驱动的电动汽车(EV),并向媒体公开了行驶实验。原理是埋入轮胎的网状钢线通过被称为“电气化公路”的专用车道获得电力,从而驱动发动机。

行驶实验中,参与研发的丰桥技术科学大学波动工学教授大平孝乘坐这辆小型单人电动汽车,以大约10公里的时速平稳行驶。大平笑着说:“加速十分平稳,感觉舒适。”

据该校介绍,行驶实验中使用的电气化车道为一条长约30米的柏油路,地下约10厘米处配合车身宽度埋入两条宽约40厘米的通电铁板。据悉,本月3日的首次行驶实验取得了成功。

搭载电池的普通电动汽车因蓄电量小,不适合长距离行驶。本次开发的电动汽车虽需在专用的电气化公路上行驶,但大平表示:“只要高速公路实现电气化,电动汽车就能够长距离行驶,而为在普通道路上行驶所搭载的电池就可以比目前更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