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君子之约续友情 福田康夫与梅葆玖相聚北京

2016年03月23日14:27  来源:新华网

3月21日晚,一场由中国京剧大师梅葆玖亲自策划的戏曲专场演出在北京长富宫举行。前来欣赏演出的不是别人,正是三年前在日本用高规格接待梅葆玖大师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原标题:君子之约续友情 福田康夫与梅葆玖相聚北京

日本前首先福田康夫与梅葆玖在北京相聚。(北京戏曲评论协会供图)

3月21日晚,一场由中国京剧大师梅葆玖亲自策划的戏曲专场演出在北京长富宫举行。前来欣赏演出的不是别人,正是三年前在日本用高规格接待梅葆玖大师的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

2013年,梅葆玖大师带领中国的京剧团队赴日举办梅兰芳诞辰120周年“双甲之约”国际巡演活动,福田康夫先生得知后怀着对梅兰芳大师的尊崇、对中国戏曲艺术的尊重,专门设宴款待了梅葆玖大师。这让梅葆玖大师非常感动,于是有了3年后福田先生80岁来时若来京,一定为其举办戏曲专场的承诺。

梅葆玖大师与福田康夫叙友情。(摄影:郭丹)

席间一句话,成了梅葆玖大师3年不忘的承诺。“应承别人的事儿,就一定要做到。”梅葆玖大师在如是说,“我的父亲曾于1919年、1924年、1956年赴日演出,现在我也时常带着中国的京剧团队赴日演出,希望中国的京剧艺术与日本的传统戏曲艺术之间的交流、互动不要间断,代代相传。希望中日友谊能绵延留长”。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对梅葆玖先生精心的安排表达谢意。(摄影:郭丹)

对当晚的特意安排和精彩演出,福田康夫表示非常惊喜也十分感谢。

演出由北京戏曲评论学会、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与共同举办,优秀京剧青年演员白金、王宁、周恩旭,北方昆曲剧院优秀青年演员翁佳慧、张媛媛、青年京昆艺术家董飞等表演了精彩的戏曲片段。(记者郭丹)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