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商情·日本产业动向--

日本“海中牛奶”补品市场大热 牡蛎营养品市场潜力不可小觑

2016年04月05日10: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牡蛎作为在日本拥有数千年历史的食材,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为了解决国民身体缺乏矿物质的问题,近几年,牡蛎被日本市场称为“拥有出众的营养价值”,市场上“回归传统食材”、“根据过去背景资料再度研发新产品”等的呼声渐高,针对牡蛎的商品研发也渐趋活跃。
岩手县所产的牡蛎(资料图)
岩手县所产的牡蛎(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4月1日电 综合日本媒体《健康产业新闻》报道,牡蛎作为在日本拥有数千年历史的食材,享有极高的知名度。为了解决国民身体缺乏矿物质的问题,近几年,牡蛎被日本市场称为“拥有出众的营养价值”,市场上“回归传统食材”、“根据过去背景资料再度研发新产品”等的呼声渐高,针对牡蛎的商品研发也渐趋活跃。

2015年,牡蛎营养品的销售额比前一年增长了5%,达110亿日元的市场规模。从销售渠道来看,药妆店、药店以及邮购途径的销售额走高。单从药妆店销售的牡蛎营养品来看,可以提高肝功能或者回复体力的复合配方的营养品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同时,来日旅游的外国游客也带动了牡蛎产业的强劲反弹。而通过邮购渠道的牡蛎商品主要是补锌类产品。牡蛎富含锌、铁、硒、铬、镁等微量矿物质,维生素A、维生素B群、维生素D和E以及糖原、牛磺酸等,被誉为“海中牛奶”,是一种长期为人们食用的日本传统食材,其锌和牛磺酸含有量在食物中都非常突出。

作为一种保健品,日本国产牡蛎的主要产地为濑户内海和北陆。另一方面,岩手、宫城两县2014年的牡蛎捕获量停留在2011年日本大地震之前的3~4成,生产恢复显得缓慢,并没有成为主要产地。

目前,日本市场的海外原料主要来源于韩国,经常被用于制作复合营养品。日本国产牡蛎的市价为8000~2万日元。以日本诊所(Japan Clinic)、渡边牡蛎研究所、Human Mmore为首的大约80余厂家在经营牡蛎营养品。

除了专门制作牡蛎产品商家的产品以外,市面上几乎都是复合营养制品。例如,为了提高肝功能的则会与蚬贝提取物、鸟氨酸、姜黄、核酸、维生素B群搭配组合;提高体力为目的的产品则会与蒜、玛咖、高丽人参、瓜拉那、甲鱼、冬虫夏草、东革阿里等搭配组合。

依靠药店零售和邮购渠道的牡蛎营养品销量攀升,其零售市场规模同比增长了5%,达110亿日元,这足以让人们重新认识传统食材的市场潜力。(编译·闻天雪 校对·刘戈)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