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低成本日本儿童剧 火爆引思考

2016年04月12日08:10  来源:西安晚报

来自日本的综艺节目《超级变变变》相信许多孩子都不会陌生。这两日,2016儿童戏剧展演活动在西安连轴上演。
原标题:低成本日本儿童剧 火爆引思考

《公主的头花》演出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日本儿童剧《变变变》演出现场 记者 尚洪涛 摄

来自日本的综艺节目《超级变变变》相信许多孩子都不会陌生。这两日,2016儿童戏剧展演活动在西安连轴上演。来自日本道化剧团的《变变变》与西安儿童艺术剧院的《新龟兔赛跑》《公主的头花》等儿童剧分别亮相,两个国家儿童剧的强烈反差,让孩子们体会快乐之余,也引发人们的深度思考。

简陋生活器物中见独特创意

日本有一档极有创意的老牌电视节目,在日本非常受欢迎,叫《超级变变变》。节目中无论什么都可以作为表演的主题,作品常常通过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器物,加上天马行空的想象和表演,将家常器物变成星辰大海、宇宙飞船,几乎每期节目里都有不少令人叫绝的创意。

上世纪80年代成立的日本道化剧团,将这些创意变成了更适合孩子们观看的儿童剧。这几日,《变变变》在西安的演出效果非常好,孩子看得乐不可支。虽然每次表演台上仅有三个演员,道具也只有毛巾、晾衣架、海绵、坐垫、蔬菜、手套这些不起眼的日常器物。可是,演员会利用光的效果,用白色的毛巾、浴巾、手套等变出天鹅、门,甚至变出了在天上飞的“超人”,海绵可以变成螃蟹,坐垫可以变成嘴唇,蔬菜可以拼成呆萌的仙鹤,演出诙谐、充满创意和想象力。如此简陋的道具,给孩子们带来的快乐却出人意料。导演筱崎省吾表示,生活处处皆创意,不用花太多钱,运用足够的爱心和头脑,就能给孩子们带来快乐。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