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熊本强震导致索尼工厂停工 或影响iPhone手机生产

2016年04月19日15:0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受熊本强震影响,位于熊本县菊阳町的索尼图像传感器工厂被迫停止生产。据悉,这家工厂主要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图像传感器,且与苹果等多家手机厂商都有合作关系。一旦长期停止生产,市场上图像传感器的供应量将会减少,可能会影响苹果手机(iPhone)的生产。

人民网东京4月19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受熊本强震影响,位于熊本县菊阳町的索尼图像传感器工厂被迫停止生产。据悉,这家工厂主要生产用于智能手机的图像传感器,且与苹果等多家手机厂商都有合作关系。一旦长期停止生产,市场上图像传感器的供应量将会减少,可能会影响苹果手机(iPhone)的生产。

熊本县及其周边地区地下水资源丰富,可供工厂使用,近年又很少发生大地震,因而汇集了多家半导体生产基地。

目前,索尼的图像传感器市场占有率居全球第一。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熊本和长崎等地的索尼工厂纷纷提高了传感器生产力。然而,熊本工厂自14日晚停产以来,一直未恢复生产。目前苹果手机(iPhone)的现有款型虽在减产,但预计今年秋天苹果将推出新款手机iPhone 7,因此对图像传感器的需求量将可能增长。

此外,日本瑞萨电子公司位于熊本市的川尻工厂也暂停生产。该工厂主要生产控制汽车引擎等的微控制器。目前瑞萨电子公司正在确认工厂设备的具体状况。东日本大地震时,该公司位于茨城县的微控制器工厂也曾遭受影响。地震后,公司吸取经验教训,提高了工厂的抗震性并扩大库存容量。另外,该公司还加强了各工厂间的网络化,发生紧急情况时,工厂间可以尽快相互代替生产。因此,即便川尻工厂暂停生产时间延长,公司仍能保持较稳定的供应量。不过,由于其他公司的相关工厂也受到了地震影响,整个汽车生产供应链能否尽快恢复尚无法确定。(编译:艾若曦 审稿: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