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在日中国人自发组织支援队赶赴熊本震灾区

2016年04月20日09:5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及大分县两地自14日发生大地震以来,截至19日,已确认分布在熊本县益城町及南阿苏村等7个市町村的45人遇难。

人民网东京4月20日电(孙璐 滕雪)日本九州地区的熊本县及大分县两地自14日发生大地震以来,截至19日,已确认分布在熊本县益城町及南阿苏村等7个市町村的45人遇难。

地震发生后,生活在日本各界的中国人自发成立救援团,为灾区募集了大量紧缺救灾物资。其中,最早建立赈灾救援微信群的中国人自发志愿者组织“熊本赈灾” 支援队,1号队已于4月17日启程前往熊本县灾区,以最直接、快速、真诚的方式将中国人对日本灾区的关心和慰问送到了当地受灾人员的手中。该支援队集结的2号队也已于日本时间19日晚21时许启程,计划从东京出发经停大阪、福冈后前往地震灾区。

在得知“熊本赈灾” 支援队的救灾行动后,人民网驻东京记者第一时间联系到发起人刘先生。电话采访时,参与2号队的志愿者们正在紧张清点援助物资装运卡车,该支援队微信群中也在实时更新出发前的准备情况。

(“熊本赈灾”支援队2号队微信群。图片授权转载。)

据刘先生介绍,本次募集到的援助物资包括地震灾区紧缺的饮用水、食物、尿不湿等。2号队的7名成员将从东京足立区出发连夜开往大阪,车队包括一辆中型卡车和一辆商务车;他们将在大阪短暂停留装运完当地中国人捐助的物资后,即刻连夜赶往福冈,再寻找可通行线路进入震灾区。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