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关注地震中的“第二主角”:建筑--

盘点熊本地震中摇晃的建筑

2016年04月22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生命,理所当然成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除此之外,震中的建筑也俨然成了“第二主角”。

自14日发生的熊本地震已有一周有余。

生命,理所当然成了人们所关注的焦点;除此之外,震中的建筑也俨然成了“第二主角”。

据新华社报道,在本次地震中,熊本县有1400多栋建筑被彻底损坏,1300多栋建筑处于半损毁状态。虽然地震震级不低,但全县被损毁建筑占比有限,这才没有导致大规模的人员伤亡。熊本地震展现了日本在灾难面前的“坚强”与“脆弱”。

在此次地震中,没有出现校舍损毁的情况,学校成为人们避难的“诺亚方舟”。在熊本地震灾区约有17万人离家避难,其中很多人都选择来到学校和体育馆等公共设施避难。

综合中文媒体的报道,本次地震中的三处建筑时常被提及,它们分别是:熊本标志性的历史建筑熊本城,倒塌的千年阿苏神社、宇土市主办公楼。

熊本城:迎来修复希望 

14日,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熊本城”发生部分崩塌。其中,长约242m的日本重要文化遗产熊本城长塀倒塌了近100m。

此外,石墙有近6处受损。其中正对天守阁的正门附近,有大量石墙崩塌,掉落的砖石堵塞了道路。详细>>>

作为日本国家级特别史迹的熊本城,与大坂城、姬路城合称为日本三大名城,1607年由加藤清正(Kato Kiyomasa)在茶臼山筑成,城周围长5.3公里,为黑白两色调和的“千岛山形墙”和弯曲有致的“唐山形墙”混合而成的桃山建筑。

由于城内种有计多银杏树,又被称为银杏城。城池内建有组成其主城楼的两个天守阁和49个槽等许多建筑,规模十分雄伟壮观。

由于1877年的战争,大部分已被烧毁,现在的天守阁是1960年重建的。在天守阁陈列着历代城主的遗物和当时的武器等物品。城区范围内有许多都是非常具有参观价值的景点如石垣、城楼瞭望台、城墙、井户与护城河等。

<上图:震前的熊本城>

在这次地震中损毁严重的熊本城,无疑是人们的一个“痛点”,好在没过多久它又迎来了好消息:19日,日本财团宣布捐款30亿日元用于修复在熊本地震中损坏的熊本城。

日本财团会长笹川阳平表示,熊本城是熊本的骄傲与荣誉,希望能带给灾民鼓励,早日重建家园。在地震中受损的熊本城,修复需要花费巨额资金,日本财团将与熊本市商议具体的修复计划。

我们也希望熊本城能早日恢复往昔的风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