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三菱汽车油耗造假 外媒围观称日系车走下神坛

2016年04月23日09:10  来源:环球网

昨日(4月21日),三菱汽车油耗造假事件争相占据国内各大媒体头条。同时也给给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日系车被卷入一阵旋风之中。那么针对此次事件,外媒是如何评价日系车正在走下坡路的。
原标题:三菱汽车油耗造假 外媒围观称日系车走下神坛

昨日(4月21日),三菱汽车油耗造假事件争相占据国内各大媒体头条。同时也给给用户带来了不小的打击,日系车被卷入一阵旋风之中。那么针对此次事件,外媒是如何评价日系车正在走下坡路的。

今日,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作弊问题曝光后,其主力车型陷入了要停止生产和销售的境地。并评价称,不仅品牌形象的再度恶化不可避免,业绩也将遭受重大打击。


 

由此可见,导致品牌形象恶化是不可避免的。

用户方面,共同社再次报道,这种严重的作弊行为态度严厉。名古屋市千种区从事废纸回收业的车主水野纯一感叹道:“我开三菱集团的车已经有50多年了,发生这种事情令人遗憾,三菱已经信誉扫地。”

英国广播公司4月21日报道,日本政府机构官员遂对三菱位于岗崎市的办公室和制造厂展开搜查。

另外,据英国路透社4月21日报道时称,此次数据造假为三菱汽车近年来第三次爆发大规模丑闻事件。

据目前已知数据,涉事车辆预计有62.5万辆汽车,其中包括4款“迷你”车型,以及三菱为日产汽车代工生产的车款。三菱社长相川哲郎除致歉外,还表示他们将停止所有涉事车辆的生产和销售,并成立专项小组主动调查海外市场。另提及因此事不影响行车安全,故不进行车辆召回。

日产已被卷入这场风波中,据《今日美国》杂志4月20日报道,受影响车型包括三菱eK Wagon, eK Space,以及为日产代工生产的Dayz和Dayz Roox。

据美联社报道,三菱集团总裁Tetsuro Aiawa表示已向日本交通部报告数据操控行为。事件曝出后,三菱公司股价下跌15%。三菱表示将和日产就赔偿问题进行讨论。

此次事件让人联想到2015年9月,德国汽车公司大众被指利用非法软件在汽车尾气排放测试中造假。预计丑闻对三菱公司造成的损失将达数十亿美元。

毋庸置疑的是,此次事件大大降低了日系车在内的用户口碑。【环球网报道记者张瑞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