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文化

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庆祝成立60周年

2016年04月26日09:51  来源:新华网

 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2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黑井千次等中日各界近百人出席了纪念活动。
原标题:日中文化交流协会庆祝成立60周年(图)

程永华致辞

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25日在日本东京举行,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会长黑井千次等中日各界近百人出席了纪念活动。

黑井千次首先在致辞中回顾了该协会60年来的发展历程,他表示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在促进中日两国邦交和两国民间友好交流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今后也能克服困难,继续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流发展。

程永华大使在致辞中对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成立60周年表示祝贺,对长年热心于中日两国民间交流的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的各位友人表示感谢。他说,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在中日两国民间交流中发挥了先驱作用。成立60年来,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在无论多么困难的环境下,始终贯彻协会成立的宗旨,为中日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为促进两国国民的相互理解和两国的文化交流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今后继续努力增进中日两国人民的友好和信赖关系,为中日两国的文化交流做出更大的贡献。

日本国际贸易促进协会会长河野洋平、日本著名电影演员、日本中国文化交流协会副会长栗原小卷也出席了活动。日中文化交流协会成立于1956年3月23日,是日中友好七团体之一。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如何过中秋
  2. 日本白领早餐吃什么?
  3. 电影中的日本元素
  4. 日本文化中的羊元素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人文日本

  1. 第二弹:日语绕口令第二弹:日语绕口令
  2. 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高校日语专业优势解读
  3. 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日本留学指南与攻略
  4. 中日时事用语集锦中日时事用语集锦

日语加油站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