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调查:48%企业已实行或决定实行在家办公

2016年05月04日09:5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每日新闻》近日就工作方式改革问题对日本121家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48%的企业“已实行或决定实行在家办公制度”,有25%的企业表示“正在考虑实行”。

人民网东京5月4日电 《每日新闻》近日就工作方式改革问题对日本121家企业进行了调查。结果显示,有48%的企业“已实行或决定实行在家办公制度”,有25%的企业表示“正在考虑实行”。已经实行在家办公的企业表示,这种工作方式有助于激励那些需要在家照顾老人和儿童的员工,防止员工离职。

日本政府曾提出要努力实现“工作与生活的和谐统一”,希望能有更多的企业实现在家办公。去年6月,日本政府还在内阁会议上决定要在2020年将在家办公企业比例提高至2012年(11.5%)的三倍。

住友化学表示:“有些员工因为需要照顾老人和儿童,在公司上班时间较短,如果能够实现在家办公,将会扩大他们的就业机会。”还有许多企业认为在家办公可以“减少通勤时间,提高工作效率”,“降低交通费、办公室租赁费用等成本”,对企业和员工双方都十分有利。

不过,也有许多企业表示,在家办公会导致员工劳动时间难以管理。为解决这一问题,也有企业考虑让员工“在家开始和结束办公时向上司发邮件汇报”。(编译:袁蒙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