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最大二手车企访华,与车猫网过招品牌连锁

2016年05月09日13:26  来源:中国网

近日,日本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商GULLIVER集团赴中国考察国内二手车市场经营状况。4月29日,GULLIVER来到杭州,与国内领先的二手车认证品牌车猫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原标题:日本最大二手车企访华,与车猫网过招品牌连锁

近日,日本最大的二手车交易商GULLIVER集团赴中国考察国内二手车市场经营状况。4月29日,GULLIVER来到杭州,与国内领先的二手车认证品牌车猫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交流期间,GULLIVER考察团参观了车猫网的办公环境、认证车间,走访了多个部门,并与车猫方以CEO黄巍为代表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了车猫网在产品、模式、认证上的创新理念。GULLIVER负责人在肯定之余,还分享了他们在企业管理、品牌打造、连锁模式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双方就二手车行业在国际、国内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面临的阻力和障碍,深入探讨二手车电商如何实现转型升级。

826471724196414994_副本.jpg

纵观全球,日本可以说是迄今为止二手车市场最为成熟的业态国家之一,诞生出USS、Carchs Holding等世界级二手车企业。其中GULLIVER,成立于1994年,是日本最大的二手车连锁企业,其模式是将收购的二手车进行拍卖。同时GULLIVER还创立二手车收购店和互联网二手车经销系统,缩短了二手车交易的时间,简化了交易流程。GULLIVER长久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从他们的宣传语中就可看出——“车的事情,找GULLIVER”。

与GULLIVER不谋而合的是,车猫网也在进行着品牌连锁模式的创新。车猫网是国内首家认证二手车交易服务平台,其1058项检测认证已取得国家资质,是业内公认最具权威的认证品牌。自今年3月份,车猫网正式升级为认证品牌加盟连锁O2O门店模式,通过在各地开设线下体验店,输出车猫品牌、认证、服务等标准,让消费者享受到统一、标准化的专业服务。

此前,GULLIVER集团已经放眼全球布局,在新西兰等国家设立子公司。此次来华考察市场,更是与车猫网交流甚欢,不断流露出合作意向。一个是日本最大的二手车连锁企业,一个国内最大的二手车连锁品牌,双方是否将携手共同开拓中国的二手车市场,打造一个规模宏大的二手车连锁帝国?亦或者只是简单粗暴的将其收购成为在中国的子公司?

不管怎样,在国内二手车电商行业浮躁之时,若想真正站稳脚跟,一要落实线下服务体验,二要有自己的品牌沉淀。未来双方究竟能否达成合作,车猫网又能否在二手车行业中拔得头筹,让我们拭目以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