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三菱被日产收购34%股份 员工担忧日后工作

2016年05月13日11:04  来源:环球网

日产汽车正在打算接受三菱汽车的定向增发,将出资2370亿日元(约合141.49亿人民币)收购三菱34%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原标题:三菱被日产收购34%股份 员工担忧日后工作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5月11日报道,日产汽车正在打算接受三菱汽车的定向增发,将出资2370亿日元(约合141.49亿人民币)收购三菱34%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而在名古屋的一处三菱工厂中,不安的情绪正在蔓延。

5月12日清晨,名古屋工厂厂长丰国真也来到冈崎市市政厅,像副市长们报告了前日会面的相关内容。丰国真也表示与日产的合作也是“看了新闻才知道的”。对于市政厅方面“事件对于RVR生产体制是否会产生影响”的问题,丰国真也称:“RVR大半为出口,暂时不会产生影响,但可能会受到国外报道的影响”。

内田康宏市长表示考虑到市内相关合作以及从业人员就业,希望工厂能与国、县的工商协会等共同进行对策商讨。丰国真也在朝日新闻的采访中表示:“让客户以及相关合作方感到担心,非常抱歉”。

而工厂工人中的不安也有所扩散。在名古屋工厂中从业的90后男性职员称:“公司方面什么消息都没有收到,今后的雇用会怎么样完全不知道,感到十分不安”。而相关公司的某四十多岁的男性员工也表示:“尽管很希望能够通过与日产的合作跨过这道难关,但过去也有过隐瞒汽车召回等事件,如果真的要失业了也是没办法的事情”。

而在位于日本岐阜县坂祝町的三菱汽车子公司——“帕杰罗制造”公司中,某二十余岁男职员表示:“自己只是在做着眼前的工作,感到十分震惊”。他表示一直以来以在三菱这一品牌下工作而感到骄傲,但现在只能闷闷地说不出话来。(实习编译:倪海风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