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G7财长会议20日在日本仙台召开 政策协调成焦点

2016年05月20日10: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日本仙台市开幕。在26日即将拉开帷幕的G7伊势志摩峰会前,各国能否为稳定存在下行风险的全球经济就政策协调达成一致备受关注。
原标题:G7财长会议20日在日本仙台召开 政策协调成焦点

G7财长会议20日在日本仙台召开政策协调成焦点

资料图: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

据日媒报道,七国集团(G7)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将于当地时间20日在日本仙台市开幕。在26日即将拉开帷幕的G7伊势志摩峰会前,各国能否为稳定存在下行风险的全球经济就政策协调达成一致备受关注。

报道称,19日,仙台当地举行了G7财长会议开幕欢迎活动。日本财务相麻生太郎在欢迎仪式上表示,G7作为“全球经济稳定的关键”,发挥主导作用备受期待。财长会议将为迎接峰会铺路。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则表示,希望在应对各问题方面展现出G7团结一致的领导力。

另一方面,针对上调消费税税率的判断是否会成为G7财长会议议题的提问,麻生太郎向记者表示,只要不发生雷曼危机、大地震那样的重大事态,就将按计划执行。他表示,即使在涉及政策协调时讨论到该话题,日本政府的立场也不会改变。

G7财长会议将持续至21日。报道指出,日方期待G7各国在财政措施上能够统一步调,有意拉近与持谨慎态度的德国、英国的距离。

日本担忧今年以来日元走高美元贬值的汇市过度波动,而美国则对该观点持否定看法。在日美两国间存在明显分歧的背景下,围绕汇市稳定的讨论也受到关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