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报告指出未来日本制造业对华投资规模可能进一步下滑

2016年05月24日14:49  来源:中国网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日本经济蓝皮书:日本经济与中日经贸关系研究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
原标题:报告指出未来日本制造业对华投资规模可能进一步下滑

5月24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日本研究所、全国日本经济学会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共同举办的“《日本经济蓝皮书:日本经济与中日经贸关系研究报告(2016)》发布会”在京举行。

蓝皮书指出,随着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经济结构不断调整,中国对制造业的投资需求将大大下降。一、投资减速影响日本企业的投资额。

受经济减速、劳动及采购成本增加、竞争激烈引致的销售额减少等因素的影响,一些日本企业开始撤资或放慢对华投资的步伐,致使日本对华直接投资出现下降。蓝皮书称,未来日本制造业对华投资规模可能进一步下滑。

二、投资减速影响日本对华出口。短期看,中国对制造业需求的减少会降低日本对中国的出口额。目前,中国制造业企业对房屋建筑、机械及运输设备等的投资减少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日本相关产业的对华出口。

三、投资减速已对日本企业经营业绩产生负面影响。中国设备投资放缓已开始波及日本原材料、机械等与设备投资相关行业的经营业绩。

受中国投资下滑及内需减少的影响,中国钢铁企业拟将过剩产能在亚洲国家销售,这可能会冲击日本钢铁企业的出口,压缩其利润空间,影响其经营业绩。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