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本田雅阁添新功能 可提前显示前方路口红绿灯信息

2016年05月30日10:02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5月26日,本田推出了可提前显示前方路口红绿灯信息的新款“雅阁”轿车。

示速器屏幕中央可显示红绿灯信息(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人民网东京5月30日电 据《朝日新闻》报道,5月26日,本田推出了可提前显示前方路口红绿灯信息的新款“雅阁”轿车。

该款“雅阁”轿车,是世界上首款配备“提示红绿灯信息的驾驶辅助系统”的汽车。通过该系统将前方红绿灯信息发送至车载系统,以提醒驾驶员提前加速或减速。当驾驶员知道下个路口是红灯时,就可不再加速,最多能节约5%的燃效。

传递红绿灯信息的是安装在其附近的高性能光信标。它从“交通管理中心”实时接收红绿灯信息,将之通过红外线传递给过往车辆,并显示在汽车方向盘前的示速器屏幕中央。

至3月底,日本已有25个都道府县的5702处安装了光信标,覆盖距离占日本全国干线道路的1%。日本警察厅表示,通过光信标可实时掌握路况,进而解决交通拥堵等问题,因此期望能于2019年底前完成光信标在全国范围内的安装。

本田希望2020年能够在高速公路上实现自动驾驶。而在普通公路上的自动驾驶,关键则在于快速准确地掌握红绿灯信息。该系统研发负责人称:“希望更多的车辆能够装载该系统,加快检验。”

这款新型雅阁为混合动力车,每辆售价为385万~410万日元(含税,约合人民币23万~24万元),模式燃效为31.6km/L。(编译:艾若曦 审稿:袁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