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经合组织:增税延期 日本经济有望实现缓慢复苏

2016年06月03日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本月1日公布了对全球经济的最新预测结果。其中指出,日本如果延期上调消费税税率,今年将不会出现增税前的集中性消费,这会压低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但明年有望实现缓慢的复苏。
原标题:经合组织:增税延期 日本经济有望实现缓慢复苏

据日媒报道,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本月1日公布了对全球经济的最新预测结果。其中指出,日本如果延期上调消费税税率,今年将不会出现增税前的集中性消费,这会压低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但明年有望实现缓慢的复苏。

经合组织预计日本今年的GDP、国内生产总值的实际增长率为0.7%,与今年2月做出的上一次预测相比,下调了0.1个百分点。对于日本2017年GDP的实际增长率,此次也下调了0.2个百分点,下调至0.4%。

经合组织同时指出,上述预测是以日本2017年4月上调消费税税率为前提做出的,如果这一举措延期2年半,那么今年将不会出现增税前的集中性消费,日本今年的经济增长率将会降至0.5%左右,但同时2017年的经济增长率有望达到0.7%左右,实现缓慢的复苏。

关于日本的财政状况,经合组织指出,如果不通过上调消费税税率等手段增加财政收入,人们将对日本的财政失去信心,这会给全球经济造成巨大影响。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