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企开启人工智能研发大战 竞争或将白热化

2016年06月06日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各大消费电子企业正在加强研发再现人脑活动的人工智能(AI),在解析庞大数据来预测电力或商品需求的系统以及与人对话的机器人等领域推进AI活用。安倍政府也把积极使用AI作为新经济增长战略的主要内容,研发竞争或将白热化。
原标题:日企开启人工智能研发大战 竞争或将白热化

据日媒4日报道,日本各大消费电子企业正在加强研发再现人脑活动的人工智能(AI),在解析庞大数据来预测电力或商品需求的系统以及与人对话的机器人等领域推进AI活用。安倍政府也把积极使用AI作为新经济增长战略的主要内容,研发竞争或将白热化。

NEC公司一直在推动导入能够根据超市销售实际情况和天气等预测商品需求,或是预测大楼电力需求的AI。最新型AI的处理速度比以往快了约110倍,能够短时间解析更庞大的数据然后提出预测。公司力争2017年度实现商用。

NEC数据科学研究所首席研究员藤卷辽平谈及网络连接所有事物的“物联网”(IoT)时代即将到来,表示“今后将收集更多数据,实现准确度高且能够解释依据的预测”。

日立制作所研发了人形机器人“EMIEW3”,能够辨识语音和摄像头图像,执行指路或介绍店铺等招待顾客的任务。该机器人还能自动行走,公司希望将其运用于车站和商业设施。

日立还开发出了能够阅读大量新闻稿和报告进行学习,汇总后给出意见的AI。

索尼公司5月宣布投资开发AI的美国初创企业Cogitai,将共同研发AI新技术,力争产品商业化。鉴于索尼曾研发小狗机器人“AIBO”等,其搭载最新AI的产品开发将颇受瞩目。

富士通公司去年11月设立了AI专属部门,投入约200人进行研发。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