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丰田/本田齐出招 角力次世代车载科技

2016年06月13日08:18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与本田公司近期分别宣布启动其车联网及人工智能开发计划,以应对来自硅谷科技公司的挑战。
原标题:丰田/本田齐出招 角力次世代车载科技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6月4日消息,日本汽车业巨头丰田与本田公司近期分别宣布启动其车联网及人工智能开发计划,以应对来自硅谷科技公司的挑战。

车联网技术方面,丰田公司携手相关企业,建立全球性汽车通信平台,以在全球范围内支持其统一汽车联网服务,不再收到区域限制。

本田公司则宣布将于今年9月前后在东京成立“本田研发创新实验室”,加强机械工程以外的,诸如车辆联网技术、机器人技术、大脑研究以及视觉识别等智能技术的研发。

人工智能技术方面,丰田公司于去年年底向其位于硅谷的研发部门注资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5.63亿元),以推动其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上月,丰田与优步公司(Uber)建立合作关系,共同开发打车服务,以及新型车载手机应用软件。此外,丰田还多次与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进行磋商,商议收购其旗下两家机器人技术子公司。

而本田公司也在追求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其在硅谷建立了本田硅谷实验室(Honda Silicon Valley Lab),加强与当地初创公司的合作。

丰田还冒险与日本电信公司KDDI合作,共同开发数据通信模块(DCMs),未来将供全世界所有车辆使用。新款的数据通信模块将使车辆自动连入当地电信运营商,因此驾驶员能够摆脱全球漫游服务的困扰。该技术还能加强汽车联网能力,让丰田能够更好地追踪旗下汽车运行的大数据,并使其提供诸如软件自动升级和辅助驾驶的更优质的服务。

丰田公司计划于2019年完成该技术的研发,并于2020年将其装配于绝大部分在日本及在美销售的新款丰田及雷克萨斯车型,并在此后逐渐将该技术应用于其他市场。

(实习编译:李弼华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