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三菱欧蓝德混动车存安全漏洞 易被黑客入侵

2016年06月13日08:18  来源:环球网综合

三菱欧蓝德混合动力车的车载Wi-Fi存在安全漏洞,容易被黑客入侵,并关闭车辆的报警系统。
原标题:三菱欧蓝德混动车存安全漏洞 易被黑客入侵

据英国广播公司6月6日报道,研究人员发现,三菱欧蓝德混合动力车的车载Wi-Fi存在安全漏洞,容易被黑客入侵,并关闭车辆的报警系统。这意味着不法分子可能利用该漏洞进入车辆或者偷车,甚至会让黑客远程操控汽车部分设置,消耗电池。

该安全漏洞由安全专家肯 门罗(Ken Munro)发现并着手进行了调查。在此过程中,肯 门罗买了一辆欧蓝德开始研究车主通过手机App如何操控汽车。三菱不同于多数汽车制造商,这款车仅通过车载Wi-Fi连接汽车与App。但据罗门说,这存在严重的缺陷。

通过测试,门罗及他的同事发现,发布指令可以让欧蓝德汽车打开照明,调整汽车设置并耗尽电量。甚至可以关闭报警系统,如果窃贼了解到这一情况,就会有足够时间解锁汽车。

据肯 门罗说:“一旦解锁,就更糟糕了,当车门被打开时,该车上的诊断端口是可访问的。”而访问诊断端口可以让小偷连接定制硬件,并发动汽车。

门罗表示,三菱在寻找缺陷并寻求解决方法方面,给他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三菱高度重视此事,并想邀请门罗与其在日本的工程师进行沟通并进行补救。

三菱建议用户在调查期间停止使用车载Wi-Fi。建议用户使用手机连接欧蓝德混合动力车时,在系统选项当中选择“取消注册VIN”一项,或通过使用远程App撤销程序。

(实习编译:郝怡 审稿:刘洋)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