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产客机MRJ最早7月在美国试飞

2016年06月13日15:03  来源:环球网

三菱重工业最早将于7月开始在美国进行日本产喷气式客机“MRJ”的飞行试验。
原标题:日本国产客机MRJ最早7月在美国试飞

据《日本经济新闻》6月12日报道,三菱重工业最早将于7月开始在美国进行日本产喷气式客机“MRJ”的飞行试验。进展顺利的话原定9月开始试验的日程将得以提前,在2018年中开始向各航空公司出货的计划不变。另一方面,对于截至上财年累计损失超过2300亿日元的大型客船项目,三菱重工最早将在2016年夏季明示存续的方向性。

6月10日,三菱重工在东京召开事业战略说明会,负责MRJ项目的副社长鲸井洋一表示,“今年夏天将向美国运送试验机并实施飞行试验。”试验机将在7月末运至美国,在华盛顿州进行试验飞行。

相较于日本,在美国能够实施多种频率的试飞,能够在短期内获得型号合格证所需的数据。同时,美国市场前景广阔,为了挽回研发落后的劣势,尽快实现盈利,在美国试飞必不可少。

同日,三菱重工宣布,与主营金属、树脂零部件的真和工业成立合资企业,负责飞机零部件的表面处理。合资公司的资本金为1亿日元,真和工业出资51%,三菱重工出资49%。真和工业是日本小岛冲压工业株式会社的全资子公司。

新公司的设立完善了零部件等的量产和售后服务体制。到正式出货的2020年,将达到每月10架飞机左右的产能水平。

另一方面,对于到2015财年(截至2016年3月)共亏损了2375亿日元的大型客船项目,三菱重工设立了社内委员会,将分析亏损原因,评估是否继续该项目,最早将在2016年夏季拿出方案。三菱重工表示,尽管造成了亏损,但在客船项目收获的技术和经验可运用在大型客货船的建造上。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