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经指数因央行货币政策令市场失望暴跌3.05%

2016年06月17日13:16  来源:环球网

因市场对日本央行决定暂不加码货币宽松感到失望,16日东京股市空方占优,日经指数暴跌。
原标题:日经指数因央行货币政策令市场失望暴跌3.05%

据日本共同社6月16日报道,因市场对日本央行决定暂不加码货币宽松感到失望,16日东京股市空方占优,日经指数暴跌。终盘报收于15434.14点,较上一交易日下滑485.44点,跌幅为3.05%,创近4个月来新低以及今年第二低位。东证指数(TOPIX)也下滑35.55点至1241.56点,跌幅为2.78%。全天成交量约22.09亿股。

15日的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会议决定暂不加息,而16日召开的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也决定维持现行政策。期待央行加码宽松迎来更有利局势的房地产板块跌幅居前。

日美两国货币政策均促使投资者出售美元购入日元,美元兑日元汇率一度跌破104,创近1年零10个月新低。由于汇兑损失的忧虑加剧,汽车与消费类电子板块也出现大面积下滑。

作为日本长期利率指标的新发10年期国债收益率首次跌破负0.2%,金融股收益可能恶化,对股价形成重压。北海道函馆市附近发生地震也成为利空消息,一些投资者出售北海道相关个股。东交所主板超过96%股票普跌,日经指数一度下挫500多点。

受市场对英国有可能退出欧盟保持警戒等影响,日经指数进入6月以来合计下跌约1800点。某大型券商相关人士称“英国舆论调查显示赞同与反对退出的势力不相上下”,认为汇率在23日国民投票结果揭晓前将继续震荡。【环球网报道 记者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