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不满“被支持” 日产起诉英国“脱欧”阵营

2016年06月22日08:30  来源:新华社

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在即,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起诉英国“脱欧”阵营,原因是该阵营未经许可在“脱欧”宣传单上使用日产公司的标志。
原标题:不满“被支持” 日产起诉英国“脱欧”阵营

英国是否留在欧盟的公投在即,日本日产汽车公司表示,将起诉英国“脱欧”阵营,原因是该阵营未经许可在“脱欧”宣传单上使用日产公司的标志。

在一份名为“投票离开”的宣传单上,日产公司的标志和联合利华公司、沃克斯豪尔汽车公司等另外四家大公司的标志出现在一起。宣传单写道:“大公司都表示,不管公投结果如何,他们都将留在英国。”

日产表示,公司支持英国留在欧盟,将向英国高等法院起诉,要求禁止“脱欧”阵营使用其公司名称和标志,“以避免他们再作出有关日产公司的不实声明和陈述”。

日产强调,起诉决定是在公司多次要求“脱欧”阵营停止使用公司标志无果的情况下作出的。

日产英国公司发言人戴维·杰克逊说:“‘脱欧’阵营在宣传材料中使用日产公司名称和标志严重歪曲了我们2016年2月23日公开发表和广泛传播的立场。”

对于日产公司的起诉,“脱欧”阵营还未作出反应。

本月早些时候,日本丰田公司也表示将起诉“脱欧”阵营。丰田公司一名发言人20日表示,公司的立场没有变化。联合利华也已向“脱欧”阵营抗议其擅自使用公司名称和标志。

同一天,几家汽车制造商重申了支持英国留在欧盟的立场。在给员工的一封公开信中,丰田英国公司的总经理寺本茂(音)警告说,离开欧盟将使汽车增加10%的关税,将迫使公司削减成本或提高售价,影响销量。

“如果英国离开欧盟,我们认为英国将不太可能保持现有的零关税贸易安排,”寺本茂在信中说。(徐力宇 新华社专特稿)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