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夏普正式决定成为鸿海子公司

2016年06月24日08:35  来源:新华社

日本夏普公司23日在大阪市召开股东大会,正式决定接受中国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的出资,进入鸿海旗下。这是首家日本大型电气设备生产商成为外资公司的子公司。
原标题:日本夏普正式决定成为鸿海子公司

日本夏普公司23日在大阪市召开股东大会,正式决定接受中国台湾鸿海精密工业公司的出资,进入鸿海旗下。这是首家日本大型电气设备生产商成为外资公司的子公司。

据悉,鸿海预计最快在本月底前就能投资近3900亿日元,以接受夏普第三方配额增资的方式,收购夏普66%的股份。

夏普社长高桥兴三在鸿海出资完毕后将离任,由鸿海副总裁戴正吴出任新社长。夏普的新管理层中,有6名董事来自鸿海,夏普出身的董事只有3名。

夏普2014年度出现2223亿日元的巨额赤字,陷入经营困境。2015年度赤字规模进一步扩大至2559亿日元。今年4月,夏普与鸿海签订了收购协议。

由于夏普截至2016年3月底已经是资不抵债,东京证券交易所23日宣布,从8月1日起,将夏普从主板降格至中小板。

另外,鸿海22日还宣布,可能裁减夏普员工约7000人。市场期待此举能提高夏普的经营效率。受此影响,夏普的股票23日涨幅达6.4%。但分析人士认为,夏普面临着人才流失、液晶事业业绩低迷等问题,其股价中长期的动向依然不明朗。(记者钱铮)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