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今日起将就英国脱欧召开咨询会议

市场呼吁出台10万亿日元经济对策

2016年06月28日17:13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6月28日,日本政府将就英国脱欧问题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研讨这一问题给日本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将于今年秋天制定追加经济对策,并将其反映在今后的咨询会议的讨论中。

 人民网东京6月28日电(许永新)据SankeiBiz网站报道,6月28日,日本政府将就英国脱欧问题召开经济财政咨询会议,研讨这一问题给日本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日本政府将于今年秋天制定追加经济对策,并将其反映在今后的咨询会议的讨论中。由金融市场混乱带来的消费低迷可能会长期持续,以唤起消费政策为中心,要求进行10万亿日元(约合6500亿元人民币)以上的大型经济对策的呼声越来越高。

 据认为在咨询会议上,将会汇报西方七国集团就稳定市场做出共同声明的过程,将会确认今后如何应对风险的方针。

 在市场方面,要求出台大型经济对策的呼声越来越高。日本第一生命经济研究所的首席经济学家永滨利广认为,应该在刺激消费方面投入5万亿到6万亿日元,在熊本地震重建中投入4万亿到5万亿日元。其中,作为短期刺激政策,可以发行用于抚养子女的优惠券,可以购买超过额度的“溢价商品券”等。

 另一方面,如果脱欧的动向持续发酵,通常认为日元升值、股市下跌的倾向将会长期持续。

 对此,有人提出改善幼儿园教师的待遇,以便在中长期扩大消费;日本明治安田生命保险的首席经济学家小玉祐一认为,应当在5年中提出投入30万亿日元对策的长期目标,以便在较大程度上影响市场。

 此外,日元升值会造成赴日费用相对增加,支撑日本经济的访日游客将会减少,因此永滨利广提出,要增加廉价航空公司(LCC)和邮轮的班次,以便控制游客人数下降的倾向。 

相关新闻: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