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微信”将上市 科技界今年最大IPO

2016年07月12日08:35  来源:新华社

 日本手机聊天软件Line确定按照目标区间上限的价格首次公开募股(IPO)。路透社称之为今年最大科技IPO。
原标题:日本“微信”将上市 科技界今年最大IPO

Line的主要收入来源是游戏和销售表情包、电子贴纸。Line Friends系列人物已成为Line的“摇钱树”。

日本手机聊天软件Line确定按照目标区间上限的价格首次公开募股(IPO)。路透社称之为今年最大科技IPO。

Line名义上是日本手机聊天软件,实际归韩国纳韦尔公司所有。日本财务省11日公布的文件显示,LineIPO定价为每股3300日元(约合32.4美元),此前的目标价格区间为2900日元(28.5美元)至3300日元。Line定于14日和15日分别在美国纽约和日本东京开始交易。

一善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秋野光成(音译)说,许多日本国内的零售业投资者把LineIPO视为一场盛事,“我觉得股价短期将上涨”。不过他强调,投资者同样需要观察Line的长期盈利能力。

Line诞生于2011年日本地震海啸后,初衷为克服通讯联络不畅。不料,这一软件大受欢迎,迅速成长为日本最受欢迎的手机聊天平台。

路透社分析,LineIPO旨在筹集更多资金,以期把市场拓展至日本和东南亚地区之外。

Line仅用两年时间达到两亿用户,而美国社交网络脸书和微博客网站推特为实现这一成就花费5年多时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