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软银总裁孙正义回应收购ARM:是最令人兴奋的一次收购

2016年07月19日16:37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7月18日,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斥资240亿英镑(约合3.3万亿日元)收购英国的世界性芯片设计公司ARM控股。对软银来说这次收购超过了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花费的216亿美元,成为公司最大的收购案例,在日本企业收购海外企业中也属最大规模。

人民网东京7月19日电(许永新)据《朝日新闻》报道,7月18日,日本软银集团宣布斥资240亿英镑(约合3.3万亿日元)收购英国的世界性芯片设计公司ARM控股。对软银来说这次收购超过了并购美国电信运营商Sprint花费的216亿美元,成为公司最大的收购案例,在日本企业收购海外企业中也属最大规模。

软银斥资3.3万亿日元收购英国公司,在物联网方面拼胜负

7月18日晚,软银总裁孙正义在英国伦敦举行记者会时表示,我们收购了人类最重要产业中位居世界第一的企业,是到目前为止最为令人兴奋的一次。孙正义在前一天与英国新首相特蕾莎·梅进行了电话会谈。在电话会谈中,孙正义介绍说可以为英国增加就业机会,梅首相对收购表示了欢迎。

据悉,ARM自己并不制造产品,仅从事芯片设计,但却占据了面向智能手机CPU(中央处理器)世界份额的90%。就像美国的英特尔公司在面向个人电脑的芯片方面占据压倒性市场份额那样,该公司也被称作“智能手机界的英特尔”。

孙正义向ARM董事长申请收购是在2周前,ARM高层一致同意收购。这时正值英国通过全民公投决定脱欧后英镑下跌,但孙正义表示,收购ARM已经考虑了10年,决定收购是因为手里有了资金,与英国脱欧连0.1%的关系都没有。

软银收购了ARM在9月30日之前已经发行的股票,并将使ARM退市。这次收购额约为3.3万亿日元,是软银2016年3月份营业利润的3.3倍。其中2.3万亿日元通过出售中国的阿里巴巴集团和芬兰移动游戏公司Supercell的股票获得,剩下的1万亿日元从日本瑞穗银行贷款获得。

据悉,预计到将来的增长前景,每股的收购额比15日的收盘价高出43%,比过去3个月收盘价的平均值高69.3%。

“物联网是巨大商机”

孙正义在记者会上强调,物联网这一时代的变化是巨大的商机,我们要为将来投资。物联网是指让家电以及汽车等所有物品都拥有传感器及通讯功能,通过网络交换信息的技术。通过物联网,在外出时可以了解家里的情况、操作家电、远程操作农业及制造业的现场,在令人注目的汽车自动驾驶方面物联网也是重要的技术。孙正义预测,到2040年时,平均每个人将会有1千台机器会与网络相连。

而ARM主打商品是小型、省电的面向智能手机的芯片,对ARM来说这无疑是利好消息。孙正义信心十足地表示,ARM是智能手机时代的成功者,今后会爆发式地增长,会成为整个集团的核心业务。

19日的东京股票市场,因为担心由于巨额收购使得财务状况恶化等,软银的股票被抛售,一度比上周末的收盘价低11%。

 

  1. 分享到:
  2. (责编:许永新、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