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里约奥运会开幕在即 盘点日本代表团选手之“最”

2016年07月28日14:0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确定为331人,其中男运动员167人,女运动员164人。下面,让我们来盘点日本的奥运选手之“最”。

人民网东京7月28日电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据《朝日新闻》报道,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确定为331人,其中男运动员167人,女运动员164人。下面,让我们来盘点日本的奥运选手之“最”。

最年轻的选手:15岁游泳小将酒井夏海

酒井夏海(图片来源:朝日新闻网站)

游泳运动员酒井夏海只有15岁,身高172cm,是日本代表团中唯一一名中学生。6月刚刚步入15岁的酒井夏海现在还是一名初三学生。

酒井夏海进入初中后才真正开始练习仰泳。她的教练渡部信评价道:“酒井脚腕柔软,划水方法很好。”在4月的选拔赛上,她与其他成人选手同台竞技,在女子100米、200米仰泳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虽然没有达到日本游泳联盟制定的参赛标准,但被选为了奥运会女子混合泳接力选手之一。

酒井夏海最初学习游泳是为了减肥。“以前我是肥胖体质,很快旧衣服就穿不下了。开始游泳以后,吃得多也不怕了。”冬天时,酒井夏海曾因为吃了太多零食导致体重骤增。为了参加奥运会选拔,比赛前,她忍了一个月,没吃一口零食。选拔赛结束后,酒井立刻跑到便利店买了许多零食,在回家的车上又大口吃了起来。

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日本曾时隔12年再度夺得女子混合泳接力赛的铜牌。当时的仰泳选手寺川绫已于2013年退役,之后再无日本选手刷新仰泳纪录。而此次,小将酒井夏海将与渡部香生子(蛙泳)、池江璃花子(蝶泳)及内田美希(自由泳)一同挑战里约奥运会。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