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里约奥运会预热】日本代表团看点介绍

2016年07月28日16:0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7月17日,日本奥委会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日本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队人员名单。至此,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名单全部确定。一起来提前了解一下本届里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几大看点。

第31届夏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当地时间8月5日-21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举行。7月17日,日本奥委会公布了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日本男子七人制橄榄球队人员名单。至此,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名单全部确定。一起来提前了解一下本届里约奥运会日本代表团的几大看点。

 331人运动员代表团 目标夺14金

本届奥运会日本代表团参赛运动员人数确定为331人,其中男运动员167人,女运动员164人。

1964年东京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派出了多达355名运动员,创下了日本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人数历史之最。本届奥运会,日本参赛运动员人数为331人,在历届非日本本土举行的奥运会上达到了历史第二多,仅次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339人。

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上,日本代表团共取得奖牌38枚,其中金牌7枚,银牌14枚,铜牌17枚,创下了自1912年参加奥运会百年来的最好成绩。而此次奥运会上,日本代表提出的金牌目标为14枚,是伦敦奥运会时期的两倍。>>>>

 世界瞩目的日本选手

在里约奥运会上,除了未能夺得奥运入场券的手球项目,日本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8个奥运大项中的27个大项的比赛。那么,各项目中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日本选手呢?

摔跤

吉田沙保里

参赛项目:女子自由式摔跤53公斤级

吉田沙保里,1982年生于三重县,日本历史上最优秀的女子摔跤队员之一。她的父亲吉田荣胜曾是日本业余摔跤比赛冠军,在父亲的指导下,她的摔跤生涯从3岁就开始。拥有如此“历史”的吉田沙保里果然出手不凡,从1998年她获得第一个世锦赛冠军开始,只要她参加的比赛冠军就不会旁落。唯一的变化是,从2002年开始,她从别的级别改到55公斤级这个奥运会比赛项目上。

33岁的日本名将吉田沙保里身高只有1米56,却是女子摔跤界难以逾越的高峰。里约奥运会,吉田将向她第四块奥运金牌发起冲击。自从女子摔跤2004年进入奥运会,吉田便始终牢牢把持女子55公斤级(本届奥运会改为53公斤级)的冠军宝座。在这一级别,她打遍世界无敌手,从2002年开始获得13届世锦赛冠军,其中11届为连胜。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七夕猫咪身穿浴衣迎客
  2. 日本乐高玩家打造逼真美食
  3. 日本推出自带美甲长筒袜
  4. 2020年东京奥运会会徽公布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本福利院袭击案日本福利院袭击案
  2. 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日本兴起晒“蜜桃屁屁”
  3. 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熊本熊恢复宣传活动
  4. 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日本“煮饭仙人”来中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