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中国消费市场开始呈现3大新特点

2016年07月29日15:48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乐于在乐趣和个性化上寻找商品价值。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陈思)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8日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国消费市场与日企的商机”说明会,就中国消费保持较稳定增长的原因以及日本企业对待中国市场的看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田端详久表示,消费作为经济增长的第一动力,中国居民的消费质量逐渐上升,中国消费市场随之出现了一些新的特点。

2016年1月-6月,日本贸易振兴机构针对30家在华日企开展了一项调查,其中包括“如何看待近来中国社会消费的特点”这一问题。根据这些日企的回答,日本贸易振兴机构总结出以下3个特点。

第一,轻奢产品和服务受欢迎。随着收入水平的提高,中国消费者不再满足于基本的生活必需品,而是开始追求更高的生活水准。

第二,放心、安全地消费。对于一些质量有保证的商品,即使价格贵一些,中国消费者也愿意花高价购买。

第三,追求乐趣和个性化产品。一些日本企业表示,中国年轻消费者的价值观已经发生了变化,现在人们开始思考商品是否具有超越自身所付价格的价值,他们在为功能买单,而不是单纯看品牌。

由日本贸易振兴机构主办的“2016日本精品洽谈会”28日在北京举行,40多家参会的日本企业带来了众多创意型、个性化的产品。参观者中,除了有多家寻求合作的中国企业,也不乏喜欢日本产品的普通消费者。有两位年轻女士表示,今年是她们第二次参加该活动,目的就是寻找富有日本特色的“好玩”的东西。“化妆品、小杂物、装饰品……只要是好玩的,别的地方见不到的,我们都原意尝试购买”。这也印证了日本贸易振兴机构的分析——中国消费者越来越乐于在乐趣和个性化上寻找商品价值。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