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调查:日企投资中国市场将有哪些新趋势?

2016年07月29日15:49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面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许多日企开始在SUV汽车、欧美风味食材、文化体验以及护理等方面提前布局,寻找新的商机。

人民网北京7月29日电(陈思)日本贸易振兴机构(JETRO)28日在北京召开“扩大的中国消费市场与日企的商机”说明会,就中国消费保持较稳定增长的原因以及日本企业对待中国市场的看法进行了详细介绍。该机构北京代表处所长田端详久表示,一直以来,日本的化妆品、生活用品以及母婴用品在中国都保持着较高人气,但随着中国消费质量的上升,一些日企开始在一些新的消费市场领域寻找商机。

据田端介绍,化妆品、药品、生活用品、健康食品、母婴用品等是日本企业在中国市场的经典畅销产品。而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在2016年1月-6月针对30家在华日企开展的调查结果显示,面对中国消费市场的变化,许多日企开始在SUV汽车、欧美风味食材、文化体验以及护理等方面提前布局,寻找新的商机;而有的企业已经在相关领域开辟了市场。

调查中一家从事零售业的日本公司表示,日本的化妆品虽然一直很畅销,但是近来消费者的需求增长最为迅猛的却是意面、红酒、奶酪、面包等欧美的代表性食物。“中国人的生活方式也在渐渐欧美化,饮食生活也在随之发生改变,我们需要针对这些变化做出产品的调整”。

一家日本护理公司介绍道,“中国很少有接收老年痴呆患者的机构,尽管我们收费较高,但是入住者一直在增加。今后我们将在中国更多的城市开设新的护理机构”。

未来,中国的消费者或许将有更多的日本产品可以选择。除了物美价廉的化妆品,还可以享用日本企业生产、销售的各国特色食品,住上日本企业建造、装修的房屋,购买日本企业专门为中国消费者出版的图书、设计的保温杯等。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