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国内常见廉价智能机 价格或进一步下滑

2016年08月01日13:47  来源:环球网

日本国内通过使用价格低廉的SIM卡推出低价的手机,各企业由此进行着激烈的价格竞争。
原标题:日本国内常见廉价智能机 价格或进一步下滑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7月29日报道,日本国内通过使用价格低廉的SIM卡推出低价的手机,各企业由此进行着激烈的价格竞争。同时随着新公司的不断涌现,一个月3个G的流量只需1000日元(约人民不64元)的套餐合约机也在不断增加。原本那些出售低价智能机的商家(MVNO)就是租用了大型通信公司的通信线路,对设备的投资很少。这种情况下这虽然是一项能够降低成本的形式,但是近几年手机价格的下降幅度也令人震惊。

● 低价智能机价格如此下滑的原因

到底为什么价格会变得如此低呢?我们咨询了关注智能手机经济动向、来自生活经济研究所长野的龙泽翔吾先生。

“我觉得价格下降最主要的一个原因就是大型通信公司降低了租用其通信线路的费用,由于MVNO(移动虚拟网络运营)的不断出现,大型通信公司即使降低租费仍能获得足够的利益。我认为这与低价智能机不断廉价化是相联系的。”

据日本总务省的资料显示,以NTT、DOCOMO的租费为例,2008年到2014年的六年间价格已经降到了最初的1/12,其他的大型通信公司也同样处在降价中。

再加上使用低价智能机的人数最高能达到使用手机总人数的百分之一。龙泽先生表示称“我觉得还会不断增加,为了吸引更多的新用户mvno的各个公司都在积极地降价。”这也可以说是各公司降价的压力之一吧。

● 低价智能机还会更便宜吗?

那么现在大家关心就是低价智能机还会不会更便宜,相信这也是准备换手机的人很在意的一点。“价格竞争到现在应该是告一段落了。但是价格继续下降也并不是不可能的,要想让其继续下滑业者就必须要增加使用统一线路的用户,但是如果过度增加又有可能会导致通信障碍的出现。现在正处在这样一个分界点上,其实现在各个公司价格的下降幅度已经停留在了几十日元,今后比起价格增加服务应该会成为决胜的关键。”

与之相应的,龙泽先生表示在业界中还是将集中到大型的mvno,这是因为大型企业通过与自己公司展开的商业活动合作,增设附加服务就会相对容易。比如,永旺手机通过在永旺店铺设置服务专柜来强化其体质,另外,预计即将问世的line手机将免费提供该公司以line为首的服务通信。

“特别是永旺和line的存在对业界来说是很重要的。这是因为永旺以其知名度和服务能够吸引很多的主妇和老年人。而line在高中生之间有着很高的人气,‘首次购买的手机是低价智能机’的情况今后将逐渐增多,至今为止低价智能机的受众目标都是以20-40岁的IT男为主,今后将扩大其目标到比较难推广的人群(主妇、老年人、高中生),这应该会增加低价智能机的市场份额。无法与大型企业对抗增加附加服务的企业恐怕将会被淘汰。”

另外由于低价智能机与大型通信公司相比解除合同后不用支付违约金,对此龙泽先生表示“这样就方便换手机,流动性比较强。”今后的几年业者也很有可能见着眼点放到这一方面。

据龙泽先生推测,“今后可能会出现与视频通信公司进行合作的业者。”有可能会出现“在手机上看视频免费”的服务。Freetel plusone marketing公司推出免收手游《口袋妖怪》部分的通信费用等,表明低价智能机的业界势力图还将不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考虑更换手机的时候,可一定要关注手机价格的动向哦。(实习编译:高佳美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