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媒教你炎热夏季使车内快速降温的有效方法

2016年08月02日09:47  来源:环球网综合

夏季车内由于受阳光照射会变得闷热,坐进车内会令人感到非常难受。
原标题:日媒教你炎热夏季使车内快速降温的有效方法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7月29日报道,夏季车内由于受阳光照射会变得闷热,坐进车内会令人感到非常难受。

据日本汽车联盟(JAF)的调查显示,白天关闭车窗的车内温度可达50-60℃,有时仪表盘周围甚至接近80℃。与浅色系车体相比,深色系车体内部温度大约要高出5℃左右。因此,JAF将本次使车内快速降温的验证结果公布在其主页上。

据JAF评价称,首先打开全部车窗,将空调设置为“车外换气”模式并开始行驶,当车内热气全部放出后关上车窗,将空调设置为“车内循环”模式,这是使车内快速降温最有效的方法。使用该方法,车内55℃的高温在2分钟内迅速降到了29℃。

如上图所示,该方法很关键的一点是打开全部车窗并开启空调后要马上行驶起来。如果只是关上车窗打开空调并未行驶的话,要使车内降到相同温度需花费10分钟左右。关上车窗并处于停车状态时,车身后部保险杠内侧的换气口处负压无法运转,车内的空气很难排出车外。但当打开车窗时,车内热气会排出车外,同时汽车行驶时,换气口因负压而可以将车内热气瞬间吸出车外。此外,空调设置为“车外换气”模式便于空调一边吸入车外空气一边向车内制冷从而加速车内降温。

目前,市面上大多数冷却喷雾器都使用了可燃性气体,当其残留在衣服上时有着火的危险,因此是要严禁烟火的。

今年夏天大家可以参考以上方法使闷热的车内快速降温。(实习编译:陈琼 审稿:马丽)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经济形势·政策
  2. 日系摩托的速度&激情
  3. 日本产品·日本货资讯
  4. 中日经贸往来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系摩托车日系摩托车
  2. 中日经贸中日经贸
  3. 中日产业报道中日产业报道
  4. 在华日企新闻在华日企新闻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